竞技风暴
泰达为漫不经心付出代价 黑色30秒反衬青岛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28 《球迷》报

  想到了平局,没想到败局,特别是在补时3分钟里最后30秒失守,这结果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就像当年国足“黑色3分钟”一样,天津队搞了个“黑色30秒”,为自己的漫不经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如果把最后时刻失守,导致输球或被对手逼平都称为“黑色系列”的话,那天津队还真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战例。记忆中更多的情景是先进球后被逼平或反超,而最后时刻失
守而改变结局的情况少之又少,如此的“黑色30秒”实在“罕见”。可话又说回来,为什么青岛队就能在最后的“垃圾时间”里不依不饶,拼了个“红色30秒”,而我们却没有这样的斗志,再回忆一下天津队的“红色系列”,似乎也没什么经典战例,甚至是一片空白。“黑与红”之间,“人在,阵地在”的最后一搏的精神似乎出了点儿问题,到该反省反省的时候了。

  说实话,看天津队比赛总有不踏实的感觉。先进球吧,却老被对手在很短的时间里扳回来,战例数不胜数,就连进两球都不稳妥,总而言之就是无时无刻不提心吊胆。赛后听到了很多评论比赛的声音,有说佐里奇是失败的直接制造者,3个失球中,一个漏顶,一个为对方助攻,都是他的错;有说教练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有问题,特别是针对该用谁和什么时候该换人的问题,因为大家都觉得毛彪不如张烁,而换蒿俊闵也太晚了;还有说,这就是天津队的中游水平……

  人们总爱说“哀兵必胜”,青岛队还真上演了一出现代版“哀兵必胜”,就连当地媒体在赛前都认为天津队赢定了,好大一颗烟幕弹。咱就是“送分童子”,谁困难就帮助谁,这3分对深陷保级圈的青岛队来说绝对超值。

  刚才听到同事和天津队下一个对手上海联城队的随队记者电话聊天,又听到类似天津队主场赢定了的言辞,心里不禁咯噔一下,难道已经7场不胜的联城队也想玩儿把“哀兵必胜”。(陈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