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头疼球队防守 泰达连续客场失利已变客场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17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天津与青岛两支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的排名差距,让刘春明和殷铁生有着完全不同的心境,一个,现在的目标是如何更进一步;另一个则走到了悬念边缘。但对于昨天的比赛,刘春明和殷铁生两位老朋友谁都不想放手,即便是在2:2僵局的时候,他们仍然没有丝毫保平的念头。

  刘春明在比赛前的准备会上明确表示,在比赛中一定要充满信心,争取突破连续三场客场比赛失利的尴尬。殷铁生则隐忍了许多,他根本就不曾向队员强求胜利,反而是一再示弱地铺垫着有可能的连败,只是在他心里始终想着如何让球队狠咬对手一口。

  分出胜负之后,刘春明走向休息室时的脸色很难看,不过他始终没有发脾气,而是一个人站在休息室的角落地吸烟,直到青岛足协的官员前来催促他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在路上有人劝他说不要着急,毕竟天津队仍然处于第二集团行列,在积分榜上也没有被远远抛离,此时刘春明轻轻摇摇头说:“是啊,道理谁都明白,我也没法着急,那样对队员可能影响更不好。不过说到底,咱们的防守始终就存在问题,今天的失球不能只怪某一个人,很多人都出现了失误。”

  在新闻发布会上,刘春明也特意提及了防守,毕竟以天津队打进21个球的攻击力而言,在中超里的位置绝不应该只是现在的第六,21个失球不仅令人难堪更让天津队汗颜。“从比赛过程来说,我们在进攻上表现得还可以,把握住了两次机会,但关键还是防守问题。这场比赛我们又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丢球,已经到了补时阶段还丢球,这种失误对于球队的打击实在太大了。”

  从第八轮联赛开始,天津队已经迎来了连续第四个客场失利,似乎一夜之间,天津队从曾经可以在北京、上海、深圳取得分的强队迅速堕落成了标准的“客场虫”。其实刘春明也正是因为球队已经连续在客场溃败,因此才更加看重和期望在青岛延续两年来的胜利。现实和希望之间总是难以契合,刘春明也承认球队缺乏稳定性,而其中不得不提的原因仍然在于防守。

  “现在我们只能期待回到天津后,利用好两个主场的优势,以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尾完成第一阶段联赛。”刘春明离开颐中体育场时有些无奈地说道。回到酒店,他便和教练组其他成员在自己的房间内分析着败因,直到晚饭时他也没有走出房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