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轮不胜绷紧汉军神经 功臣风光不再逼上保级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4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发自深圳) 与深圳队的比赛是武汉队上半赛季的最后一战,不论是裴恩才还是队员都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画上半程句号,但忻峰的进球击碎了汉军的美梦。从去年的七连胜到现在的七轮不胜,武汉队一步步滑向保级圈。在回武汉的路上,裴恩才表示:“现在应该统一思想了,不要再想其它的东西,我们现在只能为保级而战。”

  七连胜功臣风光不再

  2005年5月22日,武汉队客场0比3负于天津队,告别了七连胜。2006年5月20日,武汉队七轮不胜。一年时间里,在一支球队身上竟有如此强烈的反差。比赛当天下午,不少队员在房间里观看了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看着亚泰狂胜国安登上积分榜首,很多队员们感觉酸溜溜的:“我们去年也曾这么风光过,还是赢球的感觉好。”

  与深圳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姜涛重回主力阵容。上场的11名球员中,只有吴鹏、卡洛斯和孙峰不是去年七连胜时的主力,其他功臣系数上阵。也许是出于这个原因,裴恩才赛前显得底气十足:“我觉得队员的精气神不错,求胜欲望也很强,这场球可以甩开膀子和对手干。”不过,去年的连胜功臣并们没有什么亮点,汉军最终成为第五个倒在深圳队“1比0法则”下的球队,连拿一分的目标也未能实现。

  “七连胜的时候,我们不想赢都不行,现在是想赢一场都赢不了。”一位七连胜时的主力说,“现在这么多场不赢球,球员的心理上已经出现问题,打谁都底气不足。七连胜时,我们靠的是一股气势,现在这股气没有了,输谁都不奇怪。”当记者问他人员问题是不是

武汉队战绩糟糕的主要原因时,他予以否认:“赛季初卖了几名队员对我们的确有一定影响,但还不至于让我们始终赢不了球。”不少队员们认为,主场被
鲁能
翻盘是个转折点。如果那场球拿下来,接下来的形势就不一样:“我们最后时刻被对手翻盘,对士气打击很严重,这为此后几个主场接连出错埋下了隐患。”

  被七轮不胜逼上保级路

  昨天上午,不少队员在深圳宝安机场候机时都拿着当天的报纸。吸引他们的并不是对前一天鄂深之战的报道,而是最新的积分榜。在武汉队排名不断下滑后,队员们都感到了保级的压力。对于只要压着力帆就能保级的思想,一名老将有些担忧:“把保级希望寄托在对手不赢球的条件下是非常危险的。力帆虽然积分垫底,但是他们拼得相当凶。徐弘带队保级还是有一套的,力帆下半赛季应该会反弹。”他认为,青岛、辽宁、沈阳、厦门和力帆将是武汉队的主要保级对手,“对我们来说,保级大战将从与沈阳队的比赛开始。”

  让教练组担心的是,目前大部分球员缺乏保级经验。一名教练告诉记者:“只有极少数队员打过保级战。到了最后几轮关键比赛,那种压力不是一般队员能够承受的。看看2004年与厦门队那场冲超大战,就知道我们的队员有多么脆弱。和其他队伍相比,我们在这方面明显不足。”

  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因为前往英国公干,没有观看这场比赛。他在了解其它场次的比分后表示,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就下半赛季和教练组商量,但可以肯定的是:形势已经非常严峻,我们必须改变现状。“一方面,我们要对保级充满信心;另一方面,教练组要把工作做细,每个环节都要考虑好,不打无准备之仗。”陈旭东昨晚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