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庆幸暂时摆脱降级危险 球队备战国际还要靠拼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2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胜利来得如此突然 史汉军,好样的!

  核心提示:谁都没有想到,一场90分钟的激烈对抗,竟然会在最后一秒钟分出高下!昨天颐中体育中心

  的3000多名球迷,就亲历了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瞬间。在终场哨音响起前的一刹那
,史汉军一脚怒射洞穿天津队的球门,从而帮助青岛中能以3比2获胜。

  对于青岛中能而言,这场胜利的意义,不仅仅只是拿到了使球队暂别降级区的3分,更重要的是让球员们找回了久违的信心和血性!

    最后时刻迎来胜利

  从0比1到1比2,再从2比2到3比2,昨天比赛的进程可谓一波三折,青岛中能在开场后不久即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上演大逆转。

  开场仅3分钟,曹阳就利用点球机会得分,让天津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然而这个失球却激发了中能队的斗志,此后中能队不论是从气势上还是进攻上,都占据了主动。第40分钟,白毅的任意球为中能将比分扳平。下半时场上竞争更为激烈,刘健和曹阳在前10分钟内各下一城,双方以2比2重回起跑线。此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场面虽然精彩,但两队都难觅破门机会。然而就在人们认为比赛会以平局收场之时,中能队全场的最后一次进攻却送来了惊喜:曲波和史汉军进行了一次配合,球打在对方队员身上变向后,再次落在史汉军脚下,史汉军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左脚一推,皮球直入网窝,中能在最后一秒钟锁定了胜局!

  暂时摆脱降级危险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殷铁生独自站在场边细细回味着刚刚过去的一幕。也许是太过兴奋的原因,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他无论是说话还是与人握手,都能有些微微颤抖。

  这样的胜利让殷铁生赛后的信心更足、笑容更多,春风满面的他不论是在休息室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都首先感谢了队员,感谢了队员的拼搏精神,“只要永不放弃,只要团结协作,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咬得住!”殷铁生说道,“希望借这一东风,打好下面的两个客场比赛,圆满结束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

  尽管今天上午球队就要整装出发,前往西安参加周三与国际队的比赛,但为了奖励球员的出色表现,殷铁生还是给球员放了假。“晚上大家都可以出去吃吃饭,放松一下。但你们都应该知道如何休息好,后面的比赛形势很严峻,不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要随时做好准备,严阵以待。”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能队也暂时摆脱了降级区,甩开榜尾的重庆队5分,名列第十二位。下轮对阵只比自己多一分的国际,对中能无疑是一次颇为严峻的考验,吕刚领到了第四张黄牌将停赛,刘健头部受伤会让他缺阵两轮,最后时刻受伤的曲波目前伤情还不明了,就是姜宁也在比赛中是因伤被换下场的,但即便如此,殷铁生也没有什么过多的忧虑,“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比赛不都得靠自己拼吗?”他很坚定地说道。记者王书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