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兵发津门欲取3分 卡洛斯:望队员能乘人之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8: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因为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推迟到8月份进行,联城中邦队在上周末意外地获得了一个休整的机会,这也让主教练卡洛斯有了更充裕的时间研究天津泰达这个对手。一个不知是好还是坏的消息是,泰达队上周刚刚在客场输了球,而且是在最后一分钟输掉了比赛,尽管这可能会让联城队接下来的这个对手憋着一肚子气,要在接下来主场对联城队的比赛中找回来
,但是卡洛斯更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够“乘人之危”,痛打一把这个如今看上去不再那么可怕的对手。

  去年的中超联赛中,当时的中邦队凭借着张效瑞的一记任意球,在客场逼平了泰达队,而且如果不是裁判在补时阶段给了对手一个莫名其妙的点球,中邦队完全可以从天津带走3分,这样的一段经历也给了联城队员战胜对手的信心。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联城队来讲并不平静,事实上,从进入5月份以来,围绕着主教练卡洛斯和总经理傅鹏的各种风波就一直没有平息过。今天上午,两名都曾经遭遇下课危机的人物将同时出征津门,取胜也成了两人最大的心愿,尽管他们也清楚,要实现这个心愿的难度相当大:“我们队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最欠缺的就是一场胜利。”谈到球队目前的现状,傅鹏显得相当笃定:“前面两场比赛没有拿下来,但是却打出了非常不错的内容,这实际上就是一种进步。”

  从某种意义上讲,明天与泰达队一战,对傅鹏来讲也是一场“复仇之战”,因为正是在天津人的阻挠,使得原本在联城看来是十拿九稳的谭望嵩,最终却成了青岛中能队的一员,出了大价钱却没得到人的联城吃了一个让他们非常不爽的哑巴亏。“其实不管对手是谁,我都希望我们能一直不断地赢球,”连续不胜,作为总经理的傅鹏自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泰达队排名在我们前面,但是这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我对球队的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拿3分。”

  而卡洛斯显然更看重对手上轮被翻盘之后的心理变化,因为他明白,对手比自己承受着更大的压力:“我不希望队员把赢球当成一种压力,因为不管对手是谁,只要是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获胜。对手的实力相当强,而且又是主场作战,但对我们来讲,这些都不应该是打不好比赛的原因。”在同时拥有了马丁内斯和堤亚戈这样的锋线好手之后,在联城队的防守重新找回了赛季初期那种稳定的感觉之后,卡洛斯要做的,就是找到对手的弱点,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作战方案来。“与泰达队的比赛,防守肯定是非常重要的,”尽管是客场作战,卡洛斯显然并不准备采取死守的战术,“但是我们不会被动挨打,要知道,只靠防守,你永远都赢得不了比赛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