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八强抽签在即 吴金贵豪言四强碰谁都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2006赛季的亚冠联赛八强队伍全部产生之后,八强淘汰赛的抽签仪式将于6月2日下午3时(马来西亚时间)在吉隆坡进行。根据抽签规则,上海申花队作为唯一晋级八强的中国球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韩国球队或者西亚球队。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不管对手是谁,申花的目标都是进入下一轮。”

  申花队的亚冠八强战对手包括卫冕冠军沙特伊蒂哈德队、沙特沙巴布队、韩国蔚山现代队、韩国全北现代队、科威特卡迪西亚队、阿联酋艾因队、叙利亚卡拉马队。虽然此次抽签采用的是随机抽签的原则,但亚足联也制定了“同国不同区”的规则,即如果一个国家有一支以上的球队晋级八强,那么这同国的两支或以上俱乐部队就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避开,并尽可能地在半决赛中也避开。

  根据这样的规则,韩国的蔚山现代队和全北现代、沙特的伊蒂哈德队和沙巴布队将分列上下两个半区,这也意味着必然会有一支韩国球队和一支沙特球队和

申花队分在同一个半区内。申花所在半区的剩余一个名额将在余下的三支西亚球队中产生。这也意味着,申花即使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避开了西亚球队,在四进二的比赛中也会与西亚球队交手,而对手可能是两届
亚冠联赛
冠军伊蒂哈德队。

  原本,申花在年初制定的全年计划中并没有将亚冠定为重中之重,但在分组上占到不少便宜之后,申花队幸运地只参加了两场比赛便晋级了八强。由此,申花对亚冠的重视程度提升不少,一是因为这是申花第一次在亚冠联赛中晋级淘汰赛;二是申花作为唯一的中国球队,肩负起为过争光的重任。

  面对之后真正的硬仗,虽然还不太清楚亚冠的抽签规则,但吴金贵表示不会惧怕对手的围攻,“球队刚刚从大连回来,我对亚冠抽签的相关事宜还没有仔细的研究过。不过,不管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都是:进入下一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