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遭遇危机堕落可能继续 亚泰为联赛输入新鲜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4:10 三秦都市报

  中超联赛刚刚结束了第14轮的较量。在本轮比赛中,最刺激眼球的无疑是新版的连沪争霸。当然,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之间的较量也不乏新闻点。过去的一个星期对于大连实德无疑是梦魇,他们刚刚丢掉了晋级亚冠八强的资格,接着又在联赛中败在了老对手上海申花的脚下。而对于长春亚泰,则是值得庆贺的一周,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将“客场龙”国安斩落马下,进一步证明他们“黑马”成色很足。

  实德遭遇危机

  大连实德队患上了亚冠综合症,在今年所有受到亚冠联赛牵制的中超赛上,他们非平即负。这一次败北上海申花只不过是这种弊病的一种延续。但对于大连实德这种和冠军,甚至强队渐行渐远的态势,支持大连队的球迷不答应。在与上海申花的比赛结束之后,实德队主场的球迷和安保人员发生了冲突,结果导致有三名球迷躺在了医院里。虽然这一行为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与实德俱乐部有关系,但这一事件至少大大影响了实德队的形象。作为中国足坛的豪门,实德似乎与真正意义上的豪门还存在不小的距离。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实德不能在成绩上很快有所作为,结合这一次球迷受伤事件,实德队不仅将可能会在今年的联赛中没有收获,甚至还会失去一定的人气。

  

亚泰继续高调

  长春亚泰的“黑马”成色已经超过了当年同期的辽宁队。与北京国安的较量应该是检验他们成色的一块试金石。结果证明他们的底气很足。虽然对主场球迷夺冠的呼声,亚泰俱乐部保持了克制,但他们的行动却分明正在朝着冠军的方向前进。本周长春亚泰还将与山东

鲁能过招,本场比赛一旦获胜,他们不仅顺利登上联赛榜首,夺冠更是成为了一种可能。

  一个联赛有这样一支队伍应该是件幸事,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从人气角度沉闷了10年的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需要这样的新鲜血液。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高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