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沪战失利球迷高喊下课 福拉多面对窘况显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凭借着申花外援拉米雷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的头球,上海申花队出人意料的赢得连沪争霸的胜利,这是他们连续两年在客场击败联赛中的巨无霸——大连实德。与去年的那场比赛相比,这场失利对于实德带来的震动或许要大的多,从现场大连球迷的表情就可以明白这一点,显然,他们对大连队本赛季的表现相当不满,甚至将所有的不满都发泄在了福拉多身上,福拉多下课的声音在金州体育场内再次响起。对于这样的场面,或许这位塞黑老人更多的是无奈。

  在上赛季结束时,回家度假的福拉多曾多次对俱乐部表示,在外援方面,安迪尔森一定要留下,因为福拉多心中很明白这位有着“边路之王”的球员对大连实德的重要性。然而,此时的俱乐部似乎无暇顾及这些事情,那时的大连实德还在忙着“实德系”的事情。而在终于“解决”了实德系问题后,俱乐部似乎更多想的是安迪尔森的替代者,最终成功的从川足得到了国青小将刘宇。毕竟相比下,这位国青队的左路球员,在年薪问题上远远比安迪尔森廉价的多。

  而在目前为止的多场比赛中,刘宇所镇守的左路已成为大连实德整体防线上最大的一个软肋,在客场与大阪钢巴的亚冠比赛中,对手正式依靠者刘宇的几次失误获得进球,最终使得大连队在小组赛中面临出线危机。而最近几场比赛中,尽管福拉多开始重新考虑左路的人选,但从目前来看,效果并不明显,没有人可以达到安迪尔森以往的作用。福拉多心中自然明白这一点,只是在俱乐部“解源开流”的“政策”下,他更多是无能为力。

  与上海

申花、山东
鲁能
、相比,大连实德在今年联赛中的投入并不算高,甚至都不如中超新军长春
亚泰
。而在中国足坛,成绩似乎永远与投入成正比。没有高额的奖金以及高额的工资,似乎很难让激起中国球员在球场上的斗志,而实德俱乐部仍坚持“冠军是最好的诱惑”这条定律,因此福拉多唯一能作到的只能是不断的安抚和“空口”激励队员们。

  另外,本赛季大连队所遇到的魔鬼赛程也是一大考验,由于大连实德今年除去从川足得到一些小将,并无引进其他任何球员,这样直接导致就是很多球员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例如张耀坤、赵旭日、胡兆军这些球员几乎参加了今年的每一场比赛。这样密集的强度势必会影响到状态的稳定。我们可以看这样一组数据,每逢大连实德从亚冠赛场上回到国内,第二场的比赛很难发挥出正常状态,例如客场不敌长春亚泰,西安国际以及这次的上海申花,都是在刚刚参加亚冠联赛后。足以见证魔鬼赛程所带来的后果。

  赛程的安排上是一方面,更多的还是源自俱乐部的进援策略。看看欧洲那些豪门,他们在赛程上的密度更大,但是强大的替补阵容保证了他们稳定的发挥。但目前大连队的替补阵容上,很少又能与主力相媲美的球员。例如在锋线上,由于朱挺被征调到了国奥队,征战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使得福拉多不得不将张澎这样以往很难亮相的球员推上场,看着其低劣的表现,或许很多大连球迷开始怀念其昔日的王鹏。

  而如今,大连队已经在亚冠赛场上出局,剩下他们面临的只有联赛。在本轮主场不敌上海申花,他们距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差距越来越大。而大连球迷似乎也开始愤怒起来,面对球迷喊出的下课声音,不知道福拉多这位塞黑老人将会作何感想。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