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直言辽宁现状让人心寒 笑称未赢得图拔赞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0:33 时代商报

  从当年泪洒苍穹到如今的面无表情,同样是代表鲁能队在抚顺射穿辽宁队的大门,李金羽却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一场比赛便被李金羽一人狂灌4球,不要说到场的辽沈球迷无法接受,就连大羽本人在打进第四球后也是一脸的诧异。“辽宁队到底怎么了?”昨天赛后,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心情极度矛盾的大羽。

  “进了这么多球我该骂”

  记者:赛前想到这场比赛会如此轻松吗?

  大羽:老实讲,我想到了可能会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进球,但绝没想到一下子能进这么多。如果说第一个进球让我还觉得比较正常,那么接下来的进球就太不可思议了。也许是队友知道我是回家乡踢球,所以把机会都留给我了,让我在家乡人面前充分的展现。但我觉得我的4粒进球直接证明了辽宁队的现有实力和鲁能已不是一个档次。

  记者:打进第四个球后就被主帅图拔换下场,这是你主动要求的吗?

  

大羽:图拔很了解我,他也知道我是从辽宁队走出来的球员。就在比赛之前他还专门找到我、大智和王亮几个人。他和我们说,辽宁队是培养人才和造就人才的地方,有着很深的足球底蕴。正是有了这层了解,图拔才会把我换下,当然如果让我继续踢下去,我可能也无法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

  记者:你打进第三个进球后,场外就响起了骂声,会不会觉得很委屈?

  大羽:如果从球迷角度出发,换成我也可能会骂,我很理解他们的心情,因为他们爱辽宁队。毕竟我进了这么多球,骂我是应该的。

  “辽宁队现状让人心寒”

  记者:一场比赛连丢5球,你觉得辽宁队这场球输得正常吗?

  大羽:辽宁队现在要解决的可能不单单是训练问题。因为小肇、徐亮、新欣和二宝(张永海)还是非常不错的,我想肯定还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记者:你觉得到底哪出现问题了?

  大羽:毕竟我现在已经不是辽宁队的人了,很多细节也不是我所了解的。我只是为现在仍留在辽宁队中苦苦挣扎的弟兄们感到委屈,因为他们太难了。辽宁队的现状让人心寒。

  记者:你第一次代表鲁能打进辽宁队进球时曾泪洒雷锋体育场,但这一次你一人就独进4球,却似乎很平静。

  大羽:那时刚离开辽宁队,重回故地心情肯定很复杂,而这次的意义和上回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我对

辽足现状的遗憾和惋惜远远超出了比赛胜负本身。

  “图拔从来没夸过我”

  记者:本场比赛进了四个球,是否已把目标锁定了今年的金靴奖?

  大羽: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我现在的心态很平和,不会因为进球的多少来左右我在场上的发挥,更不会因为射手榜的排名影响我的心态。

  记者:如果照这场比赛的竞技状态发展下去,再加上你有着如此好的心态,今年应该是“足球先生”的最有力竞争者。

  大羽: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真的。如果我真的这么出色,为什么图拔从来没表扬过我。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完成鲁能今年的目标。

  首席记者 赵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