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如无远虑必有近忧 赢球硬道理绝缘客场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38 武汉晚报

  至昨天夜间,中超本轮比赛结束,武汉队由于负于深圳,名次再降两位,排在第11位。

  一分压死人

  可以看一下积分榜,排在武汉队前面两位的是上海联城和沈阳金德,本轮他们的比
赛推迟,仍然14分,如果武汉队和深圳队打平,就以15分排在他们的前面,现在沈阳比武汉少赛三轮,上海联城比武汉少赛两轮。

  这还没有完,今年联赛制定赛程表时,武汉队最后一轮轮空,如果在联赛最后阶段,还在保级圈里厮混,那别的球队做武汉队的可能性就非常大,所以,负于深圳丢的一分影响是非常大的。

  紧靠在

武汉队后面的是青岛队,他们在主场战胜天津队。而西安队靠着90分钟维森特的捅射进球,战胜厦门,积16分,跃进前八。真是一分压死人,一场球可以定命运。

  惟一的利好消息是本轮重庆轮空,他们仍然是8分,武汉队领先他们6分,两场球。

  名次可能不变

  本周中,武汉队轮空,其他各队捉对厮杀,排在武汉队后面的对手对阵形势是青岛队客场对阵西安,青岛队现在13分,如果平,和武汉队同分。辽宁队下轮客场对阵上海

申花,本轮辽宁负于山东,积12分,如果下轮战平上海,仍然比武汉队少1分,赢球则超,不过可能性不大。厦门队下轮客场对阵北京队,厦门队现在10分,就是赢球,也差武汉队1分。重庆力帆下轮主场对阵大连,重庆队赢球,也差武汉队3分。因此,只有青岛队和辽宁队在理论上有可能超过武汉队,但他们均是客场,最大的可能是武汉队的名次不会变动。

  赢球是硬道理

  所有的推理,只是说明武汉队形势比较紧,但是推来推去的意义并不是特别大,只有赢球才是硬道理,虽然现在武汉队排名第11名,积14分,如果赢一场,积17分就到了第8名,西安国际队现在就是第8,积17分,赢球是真理。退一步,客场平,也是可取的。本轮就是证明,如果平了,就可以保持在第9名。

  下半年客场更难打

  下半年的形势对武汉队更是紧急,和武汉队处于同一保级军团的西安、重庆、辽宁、厦门均是在主场对阵武汉。武汉队在客场输给山东队问题倒不是太大,但是西安、重庆、辽宁、厦门队这些保级球队,百分之百的会充分利用好主场。如果按照目前这个格局发展下去,武汉队客场对阵重庆时,就是“胜负手”,就是你死我活。

  武汉队确实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到了警钟长鸣的时候了。本报记者余国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