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白毅用进球庆贺父亲生日 刘健破头保胜利果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3:2战胜天津泰达队,这是中能队进入5月份以来的第一场胜利。白毅、刘健、史汉军三人以三种不同的方式完成了这场比赛中的进球,也以不同的方式讲

  述着自己的故事。

    白毅:进球献给老爷子

  进球了,白毅第39分钟时罚入中能队的第一个直接任意球时,显得异常激动。不仅因为这是打入天津泰达队的第一粒入球,在白毅看来,这是献给守着电视机过生日的父亲最好的生日礼物。

  “今天能进球太高兴了,老爷子今天生日,比赛对阵天津队,天津电视台也有直播,他一直守在电视机前,这个球是我送给老爷子最好的生日礼物。”平时言语不多的白毅在谈起自己的入球时话比平时多了好几倍。“自己平时在外边踢球,也不能帮助家里边做些什么,只能在场上好好踢球来回报他们,能进球也是给老爷子最大的欣慰了。”少小离家,而本场比赛又是对阵家乡球队,守在电视机前的肯定不只是自己的父亲,还有自己的许多亲朋好友,在白毅看来,这粒进球有更多的感情成分。

  当然,让白毅感到高兴的还有球队的胜利以及保级形势的缓解。“球队成绩不好,保级阶段的形势也非常艰难,这场比赛能够取胜,证明了大家的付出得到回报,对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是个信心积累的过程。”白毅说。

    刘健:头破血流保胜果

  虽然在第75分钟时被替换下场,但在第46分钟时攻入中能队第二粒进球的刘健在赛后还是被评为了全场最佳球员。

  第72分钟时,中能队门将李帅在扑球时脱手,刘健奋不顾身地争顶解围,与迎面而来的泰达队员撞在一起,太阳穴上部被撞破,倒地不起。经队医紧急包扎后,刘健被急救车送到颐中体育场附近的万杰

医院

  在医院里,伤口经过清洗后被缝合,疼痛得到缓解,但刘健被医生告知将缺席中能队本周的两场比赛。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刘健一直关心着比赛的进行,当从陪他到医院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球队取胜的消息时,刘健说喜悦冲走了所有的疼痛。

  回忆起受伤时的情形,刘健说自己当时并没多想,看到李帅脱手,中能队大门形成空门,而对方球员又冲上来抢点时,自己只有把球顶出去。迎着落下的足球和迎面而来的泰达队员,刘健没有回避。“为了球队的胜利,流点血也值得,可惜的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可能上不了场了。”打着吊瓶的刘健,还在惦念着中能队本周的两场比赛。

  史汉军:时刻准备上场

  刘健受伤,史汉军临危受命,并完成了中能队的致命一击。

  “不论是比赛还是训练,不管上场还是不上场,都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史汉军是一个非常好的队员。”一直以来,殷铁生对史汉军的印象都非常不错。而史汉军也没有辜负殷铁生的期望,昨天的一粒入球就是对史汉军这种态度最好的证明。

  “这段时间训练不错,也时刻准备着上场,那个球应该是与曲波配合的结果,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最重要的是全队的艰难形势有所减轻。”赛后的史汉军仍很谦虚,而殷铁生欣赏他的,也正是一直以来的这种态度。本报记者韩光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