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13载绝对死敌分高低 连沪争霸再成实德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沪争霸贯穿整个职业联赛,成了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今年联赛在鲁能一骑绝尘的情况下,连沪之间的对决尽管少了往昔的火爆,但同样吸引着不少球迷的目光,倾盆大雨浇不灭球迷的火热感情。

  疑似水货的外援灵光一闪,申花再次扮演了“克连”的角色。拉米雷斯帮助申花连续第二年从大连凯旋,这让福拉多的心里很不舒服。其实,过不了申花这关早就成了实德职
业联赛以来最大的一个心魔。

  申花乃实德霸业惟一心病

  以往,连沪争霸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联赛争冠的格局。职业联赛12年,实德八次夺冠,

申花只有两次,然而有很多次实德赢得了冠军,却赢不了连沪争霸。最明显的就是去年,实德实现了八冠王的伟业,但主客场均输给了对手,特别是客场输球粉碎了他们提前三轮夺冠的美梦。

  1994年到2004年的11年个赛季里,双方的交战记录为实德7胜9平6负,可以说双方是你来我往、平分秋色。2005赛季是申花在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两次击败大连队,从而将双方的交战成绩领先,为申花8胜9平7负。对于八星大连来说,惟一的缺憾就是赢得了冠军,却赢不了连沪直接争霸。本场比赛之后申花的胜绩已经升至9场了,逐步领先了。申花已成为中国足坛惟一一支对大连交手记录中占据上风的球队。

  连续两年主场落败于申花

  申花交手记录赶超实德正是在去年2005赛季,申花客场战大连,当时正好是涅波带队在中国足坛进行的第100场比赛,结果马丁内斯禁区内轻松施射为申花拔得头筹。尽管扬戈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但吉祥兄弟的联袂演出将实德打向了深渊。而本轮申花几乎复制了去年的比赛过程,从比分到过程都非常相像,只不过这一次终结者变成了拉米雷斯。

  本轮连沪对决之前,实德刚刚从亚冠铩羽而归,而且队内伤兵满营,无奈只能以残阵出击。申花方面尽管刚刚签约的扬克尔无法登场,但主教练吴金贵还是在赛前就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和大连的比赛,我们要争取拿下。这就和我们其他比赛的目标一样,都是冲着三分去的。只不过,实德现在情况不太好,这对我们来说可能算作是有利的地方。我们要尽力创造最佳结果,跟那边说,‘就算是乘人之危吧,不好意思了。’”

  比赛之前突降大雨,“菜地”金州体育场变得更加糟糕,“天时、地利、人和”实德已然丧失殆尽。杜威突然一脚远射帮助申花客场领先,邹捷的进球让实德的反击风暴得以收效,但是拉米雷斯关键时刻的出现粉碎了实德平局的愿望,无奈只能接受主场连续第二年输给申花的结果。

  无奈福拉多慨叹三输申花

  福拉多到实德的第一个赛季就获得了“双冠王”,激动得福帅泪流满面。而本赛季受累于

亚冠联赛,面对魔鬼赛程则没有去年的风光。亚冠赛程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1-3输给全北现代,这令福拉多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偏偏遇到了老对手上海申花,比赛中福拉多一直坐着指挥比赛。但当拉米雷斯攻进一球后,福拉多就再也坐不住了,且脸色非常难看。赛后新闻发布会,福拉多主动承担输球的责任,但对于自己三次输给申花,遗憾中似乎夹杂着更多的不甘。

  “这是我来中国以后和上海申花队打的第三场比赛,三场都输了,我非常遗憾。这三场比赛输了,尽管有伤病尽管说球队有困难,但是比赛输了,所以说这个责任还是在我。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之后我们会静下心来好好去总结,好好去分析。希望我们能够在联赛的第二阶段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