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替补奇兵引爆青岛激情 智取攻坚战保级形势暂放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捷!开场4分钟,中能就遭棒喝,被泰达“点”破城门。不过,这并没有让中能慌神,反而激发乐天们的斗志,不仅很快扳平比分,而且顽强地2:1反超。当对手再度将比分追平,眼看就以2:2收场时,最后一秒钟,史汉军突然施展出一记“无影脚”,绝杀津门虎。三个赛季来的首次“打虎”胜利非常珍贵,不但让中能暂时摆脱降级泥潭,而且让岛城球迷看到了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的比赛。

  开场惊煞人——3分钟城门被“点”破

  前三个赛季,中能在与天津交手时无一胜绩,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此役中能改写这段尴尬历史的希望并不大。而昨天比赛也是从一开始就朝着不利于中能的方向发展,天津反客为主,围着中能的大门狂轰烂炸。并在第4分钟用点球敲开中能球门。

  过早失球并没有让中能将士失去信心,反而激发了他们的斗志,而天津在赢得梦幻般开局后,他们开始屯重兵于中后场,不思进取,中能趁机夺回场上主动权。并在第39分钟和第51分钟连进两球,一举反超比分。

  最后一秒绝杀——史汉军引爆体育场

  1:2落后的天津队开始发起疯狂的反扑,8分钟后,国脚曹阳长途奔袭,打进了单刀球,2:2的比分让两队再次站到同一条起跑线上。找回虎威的津门虎是可怕的,但中能小将这次没有退缩,依靠拼搏精神,他们在比赛最后1秒钟,由善于制造奇迹的史汉军在小禁区前低射得手,3:2逆转对手。

  绝地反击大翻盘,颐中体育场整个沸腾了,岛城球迷显然没有想到喜悦来得如此突然,他们惊喜万状地从座位上跳起来,惊喜和兴奋扭曲着他们的脸庞,震荡着了他们的声带,“真没想到中能居然反超了,这种场面太稀罕人了!”翻盘的狂喜同样属于中能将士,史汉军欣喜若狂撒丫子狂奔起来,他的队友们纷纷追上去,共享惊喜;中能教练席上同样也是一片欢腾,主教练殷铁生和他的助手们从座位上冲出来,欢呼、击掌、拥抱,庆祝着从未有过的翻盘惊喜。比赛结束的哨声,殷铁生冲进场内,挨个与下场的球员握手致谢。

  惊喜砸晕人——攻坚大捷保级放晴

  这场攻坚战的胜利让中能的保级形势开始放晴,排名上升到第12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副班长的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与到手的3分相比,中能将士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精神更为可贵,而这种精神保级攻坚战中几乎是必须的。

  赛后休息室里,殷铁生显得非常感动,他感慨地说:“在过早失球的困难情况下大家没有放弃,我代表教练感谢大家!我们只要不放弃,只要团结协作,只要拼命,就一定能咬住对手。”心情大好的殷铁生给队员们放了半晚上假,让他们去庆祝一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本报记者 苗卫国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