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金刚未雨绸缪探究鲁能 封闭备战榜首之争初显杀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报道 陈金刚有个好习惯,喜欢未雨绸缪。每场比赛,他都要提前一周,甚至更早的时间去研究,去分析透对手。打完北京国安后,他就将目光盯紧了下周三的对手———山东鲁能。21日上午,亚泰队便进入封闭训练状态,并立马来了一次大量课。

   当心!去客场丢脸怎么办

  虽然陈金刚不愿透露战鲁秘诀,但21日晚,当山东鲁能以5比0狂胜实力不弱的辽宁队后,他就向全队再次敲响警钟:“什么是山东鲁能?这就是鲁能,李金羽现在的状态这么好,我们能不能防住他?亚泰的实力比对手差了不小,别以为我们什么主场六连胜有什么了不起,现在才是打硬仗的时候了,加上我们又缺了杜震宇,作风!作风!我们在周三的客场强调的就是作风,亚泰除了作风之外还拿什么战胜对手?所以从现在开始进入封训。”

  343曾是陈金刚等在国奥执教时期的主要战术。现在,他结合亚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一些调整。陈金刚本来想用杜震宇的边路突破,制约

鲁能后卫线转身慢的缺点,但是杜的缺阵,让教练组很头疼,好在外援埃尔维拉斯适时的爆发让他们有点欣慰。21日上午的大量课,好几个队员都累得不行了,但唐鹏举在场边仍然配合着陈金刚大声责令着,“就是让他们要在心理上紧起来,否则去客场丢脸怎么办?”

  喝酒?谁也别糟蹋自己的身体

  一周双赛,需要的是良好的状态和身体。上周六的比赛结束后,由于国安有几个队员和亚泰的队员之间有国奥血缘,所以按照球队惯例出来吃饭是很容易理解的。亚泰队员害怕教练组不放假,所以让国安一些队员打电话向唐鹏举、陈金刚、孙成耀请假。由于毕竟获胜了,教练组同意了队员外出与老友们聚聚,但规定晚上十点钟之前必须归队,唐鹏举还正色地在电话里对一个国安队员说:“你们别劝我的队员喝酒,而且你们也别喝酒,看看你现在的体力,喝什么喝啊,孙继海喝酒吗?他不喝,因为他知道身体是自己的本钱,不像你们这样糟蹋自己,别喝,喝了我要骂人。”据说在晚饭时,高明对朋友们的劝酒竭力推阻,“我不敢喝,要喝你们喝吧,因为我这一喝啊,酒太贵了,五千一瓶啊”,他指的是如果回队后被教练发现有酒味,就会罚款五千,更严厉的是停训、停赛的处罚。

  上周六晚上十点,唐鹏举和孙成耀就依次点名,而队员们也很自觉地主动回队后就到紧靠大门的陈金刚寝室里报到,“我回来了,我没喝酒。”

  事实上,比赛一结束后,陈金刚等就向队员敲起警钟说:“虽然4比1击败了北京国安,看台上的球迷们非常高兴,不过我们觉得从场面而言我们并不占太大优势,现在最是应该清醒的时候,我们的球员们太年轻,谨防下一场对鲁能出情况!”

  杜震宇的非战斗减员,让陈金刚等很生气:“作为队里的主力,首先考虑的是把自己融入到全队里,不要自我表现,你不能把自己当大腕,在球队打得不顺时,正是需要你这样的球员来逆转局面,而且最令我们生气的是那张黄牌,赛前专门对你说了不要得无谓的黄牌,但现在累积四张黄牌后你没有可能参加下一场对鲁能的比赛了,这对全队是多么大的损失。”

  晚上,杜震宇专门找教练组承认错误,而唐鹏举还不依不饶地要扣罚他的奖金,并要求他在全队会上再做检讨。陈金刚说:“我们这支队并不能以现在的名次来看待实力,论实力,大连、鲁能、

申花、国安、深圳、天津都比我们强,我们最多是中超的第七、八名,没什么值得骄傲的,所以对于队中的自满一定要坚决杀掉,说实话,打到现在我们教练组一点都没想到,我们只不过是钻了别人的空子,我们的赛季前的准备期做得比较充分,而申花、大连、国安等队这方面恰恰还没来得及调节好全队状态,一切都只有看下半段的了,现在吹牛没意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