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仍然惦记夺冠:王珂表现不错 拉米肯定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42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 徐明晚报大连今晨电“我们2003年夺冠,当时半程过后我们积25分,排名第四了;现在我们是20分,和那时候相差5分。”昨晚,吴金贵和记者掰着指头算了起来。

  记者:这场对大连实德的胜利,对申花意味着什么?

  吴金贵:我们现在积20分,距离联赛第一阶段结束还有一场球(不算长春亚泰)。夺
冠那一年,我们上半年的积分是25分,和那时候不同的是,我们现在距离第一名比较远,山东队肯定是半程冠军了。

  记者:杜威的那记远距离破门,你事先想到了吗?

  吴金贵:的确出乎我的意料。赛前,考虑到对方守门员踝关节软组织的伤势,不可能做出太大的扑球动作,所以我们的战术部署中,要求杜威多一些远射。

  记者:今天

申花机会很多,你怎么评价这场比赛的进攻?

  吴金贵:主要是两个边路拉开,两边的球员上去得比较快,这样很容易打乱对方的中场。他们中场一乱,我们机会就来了。另外,今天下雨,队员不能在场上起高球,一给高球就肯定丧失主动权,所以直到比赛最后1分钟,我们都没有一个高球出现。

  记者:今天的这支大连实德队,跟以前的那支冠军球队,是不是有了很大的变化?

  吴金贵:今天他们的扬科维奇有伤,所以进攻持续上不去。但不管怎么样,大连实德队都是支强队。今天能赢主要是战术对头,另外队员都很努力。

  记者:对于最终的比分,你认同吗?

  吴金贵:今天我们场面上还是占据优势的,但还是缺少一个致命传球的人,不然,我们的进球不会只有两个。另外,王珂的表现很不错,他这段时间状态一直很好。

  记者:对于那个失球,你怎么看?

  吴金贵:今天我们的防守总体来讲还是不错的。对方的火力主要集中在右路,所以我们吸取以往成亮转身慢的教训,这次让他多数时间在后场,另外安排四名后卫在门前,形成一个扇形区域,加上守门员虞伟亮。这样,我们有五名防守队员,对对方的传球起到屏障作用。

  记者:拉米雷斯的进球是不是确定他能留在队里?

  吴金贵:他肯定留下,这小子不错的,比赛结束前他还给张玉宁一个传球,当时他其实可以自己打门,但他还是传给了张玉宁。这是我们的布置,当然这说明他能够服从整体需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