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盛赞鲁能无愧争冠热门 直言热身赛不惧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7 体育晨报

  “山东队不仅因为有众多出色的球员,而且有一个非常稳定的俱乐部。队员们除了安心训练和比赛再不需要考虑太多,一个好的环境对于足球来说非常重要。只有一个好的环境才能够使球队保持好的状态,去全力争取冠军。”辽宁队0比5输掉了与山东鲁能的较量,复制了上赛季客场的失利,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长肇俊哲一脸失望,抬头仰望天空,雨水顺着脸颊滑落,他能看到山东鲁能的明天,但是他无法把握辽宁队的未来,甚至连自己的命运都无从把握。

  在整支球队都抱定输球决心的时候,我们还是在球场上看到了那个斗志十足的肇俊哲,他被认为是辽宁足球的精神领袖,但是至少在昨天,他只是在感染自己,而没有影响到队友。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肇俊哲在中路上抢断球,在前插的过程中分给边路的郭辉,可是就在自己加速前插的时候,他发现郭辉的球传到了舒畅脚下。这是一次3打3的机会,肇俊哲无奈地举起双手。2分钟之后,又是一次断球,他在中路挥手招呼边路的袁哲前插,可后者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肇俊哲的传球慢慢滚出边线。第31分钟,肇俊哲在中场从矫哲脚下断球,又是前插分球,队友又一次将球送还给鲁能。这样的场景一次次重复,肇俊哲也失去了拼抢的动力。球迷开始看到他的浮躁,他在禁区弧外的射门竟然划出极大的弧线之后飞出了边线。

  “我们队现在的成绩绝对不能令人满意。虽然有很多困难,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做得很好,我们也有能力做得很好。以

辽足的实力水平是不应该出现现在的成绩的。我想说的是,辽足的崛起仅靠我个人或者几名队员的努力是不够的,必须全队一起努力才能度过难关。”肇俊哲依然在表达自己的决心和信心,但是事实距离他的想象太远。

  如今的肇俊哲正随着辽足沉沦着,转会!他的朋友都希望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即使这个赛季尚未过半,“其实每个赛季的转会期都会考虑这个问题,但是最后都留了下来。作为一名队长,我要做出表率,我觉得我有责任再为辽宁足球做些什么。”上赛季,他就距离鲁能非常之近,“鲁能是一个非常稳定的俱乐部,这样的球队是每名职业球员都十分向往的。现在正处在赛季期,我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打好当前的比赛,如何带领辽宁队走出困境,还没有时间来考虑未来。”

  或许现在能够让肇俊哲感到高兴的是关于国家队的话题,中超联赛上半程即将结束,他也将可以暂时摆脱俱乐部的困扰,随国家队到欧洲放松一下神经,“这是非常难得的向欧洲足球学习的机会,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足球的机会。这两个对手(瑞士、法国)也都是

世界杯的参赛球队,尤其是法国队,他们是世界杯的冠军热门,与他们比赛,我们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我们不会去畏惧对手,我想我们能够打好的。”

  本报记者 王立群 通讯员 唐寿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