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老总坦言赢球早有预感 避免亚冠重导实德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又是2比1,申花队连续第二年在金州客场赢得了与强者大连队比赛的胜利。比赛结束后,一直在主席台上观战的总经理吴冀南也激动得冲进了场内,和队员们一个个拥抱起来……

  昨天的比赛,吴冀南依然坐在了去年坐过的那个位子上,在他看来,这或许也会给球队带来好运。去年在大连客场的那场比赛,比分也是2比1,更重要的是,过程和昨天也是几乎如出一辙。赛后,有人问起吴冀南“申花队进球后,很快便给实德队扳平,当时心情如
何”的问题时,吴冀南的回答一点儿也不含糊。“那时,我就感觉我们迟早还会进球,会拿下比赛。就连朱广沪都说,我们队打得很好,肯定能够再进一个。”比赛期间,前来考察国脚状态的朱广沪就坐在吴冀南身边,国足主帅的认可,显然也增加了吴冀南对于球队取胜的信心。“再说,去年两场和大连的比赛,我们都拿下了,所以说,大连扳平的时候,我倒是一点都不着急,心里很有底。”

  昨天,在金州,与其说是

申花战胜了大连,倒不如说是申花重新找回了自己,吴冀南自己也这么认为。在本赛季之前一个阶段的比赛里,申花队也遇到过短暂的非平即负现象,其间因素有多方面,但终归不是申花队实力的真实体现。申花不缺实力,也不缺好的球员,如果有欠缺,可能即在于心气。上周五,也就是申花队出发前往大连的前一天,俱乐部董事王成明特地来了一趟康桥基地,为的就是给球队加油打气。在动员会上,并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王成明只是平实地讲了一些对球队的客观评价,并鼓励队员们坚信自己的能力,不要因为之前的比赛不理想,而轻易地否定自己。

  以稳定的发挥拿下比赛,申花正在逐步走回正轨。对于目前的申花队来说,昨天的这个三分意义显然不同寻常。在取得了两连胜之后,申花队的名次又上升了一位,目前以20分的成绩排名第5。距离第一阶段联赛结束还有两轮的比赛,在理论上,申花完全有在休战前重回联赛三甲的可能性。不过,对于申花队来说,真正的考验显然还将从

世界杯后的第二阶段开始,因为那时侯,申花队将迎来亚冠八强的复赛阶段比赛。

  昨天比赛开始前,吴冀南和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的一番对话显得意味深长。整个谈话期间,两位老总并没有把这场沪连大战作为话题,而是讲到了今年两队共同的任务

亚冠联赛。因为疲于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作战,实德队出现的大幅度的伤病减员,而申花队同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状况,这也使得两位俱乐部老总多有些惺惺相惜的意味。谈话当中,林乐丰还特地给吴冀南提了个醒,那就是面对西亚球队时,犯不着和对手死磕,“我们过去,就得折腾20来个小时,哪儿像人家,都是包机来去……有时候,两头都想兼顾,到头来,两头都顾不了。”听到了林乐丰的话,吴冀南也连连点头,俨然,在余下的赛季中,申花对于联赛和亚冠将势必形成自己的一套思路,避免重导实德的覆辙。(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