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四球刺痛何止辽足心 抚顺情感让自己充满哀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抚顺报道 鲁能队刚刚抵达抚顺的时候,抚顺的天气晴朗而温暖,而21日,一场冷雨袭击了抚顺,当鲁能和辽宁比赛的时候,场边的人都冻得哆哆嗦嗦。抚顺的天气很像李金羽比赛时的心情。“打进了前两个球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当打进第三个第四个进球的时候,我的心里已经充满了悲哀。”

    复杂的“抚顺情感”

  抚顺在李金羽的记忆中是复杂的。1999年,年轻的李金羽和年轻的辽小虎在抚顺6比1狂胜申花,那场比赛李金羽上演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这是我的福地,那时全场球迷疯狂呐喊,感觉真的很爽。”

  虽然这样的记忆依旧清晰,但那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7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尤其是2004年,李金羽从辽宁队来到了山东。2004赛季的第3轮,李金羽就跟随

鲁能来到抚顺,那一场比赛,李金羽打进了鲁能的第3个进球,进球后的李金羽跪在地上,但泪水却流了下来,赛后李金羽说,他那时感情非常复杂。

  21日的比赛似乎重演了2004年的那一幕,只不过1个进球变成了4个进球。“这场比赛是一场并不对称的比赛,辽宁队由于国奥队征调和球员受伤缺席了很多队员,所以我们的实力上占据优势,而且队友给我创造了很多的机会,我没有理由不进球。”

  打进了四个球之后,图拔为了保护李金羽而在第62分钟提前换下了李金羽。走下场地的李金羽平静地和鲁能的替补席人员拥抱,然后走向了休息室,这个时候,看台上开始不断地出现谩骂李金羽的声音,但李金羽还是礼貌地向自己的家乡球迷举手致意,然而这也没法阻止辽宁球迷的愤怒,部分辽宁球迷甚至扔矿泉水瓶去砸李金羽。

  在来到鲁能之后,李金羽已在家乡打了三场比赛,前两年,李金羽都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但这一次,李金羽却受到了声音浩大的谩骂。李金羽对此看得非常淡然:“我能理解球迷的心情,他们是为

辽足的失利而愤怒。另外我进球也多了些,要是只进一两个,可能就不挨骂了,而现在却进了四个球,所以也值得骂。”

    辽宁的衰落,让

大羽悲哀

  “打进了第一个第二个进球的时候,我的心情还是非常兴奋的,因为作为鲁能的队员,我希望球队能够赢球。然而当打进了第三个第四个进球之后,我的心里却充满了悲哀,辽宁队不应该成为这个样子的。”李金羽说。

  “辽宁足球人才济济,1999年辽宁队差一点就成为了联赛冠军,即便是现在,辽宁的中轴线包括肇俊哲、张永海他们,也都是非常优秀的,图拔就提到了这一点。就在鲁能,今天上场比赛的郑智、王亮还有我,都是从辽宁队中出来的,饼哥(宋黎辉)也在场下。所以,辽宁原本可以成为中国足坛的一支强队,可现在辽宁队这个样子,真的让人很痛心。”

  李金羽是在比赛场边鲁能的休息室门口接受记者采访的,接受完采访,李金羽的表情非常凝重。五分钟之后,比赛最终结束,鲁能5比0取胜。李金羽又回到了替补席前,他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在这里等候颁奖。

  鲁能的球员依次从球场上走了下来,当王亮从李金羽身边经过的时候,李金羽主动伸出了手,王亮也伸出了手,两个来自辽宁的队员轻轻地一握,相视之后却又默然。

  “我只能祝福他们,祝愿辽宁队能够早日走出现在的情况。”李金羽最后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