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森特赢得成耀东信任 攻守兼备关键时刻一锤定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又是打客场、又是维森特、又是一粒决定比赛结果的金子般的进球!蓝狮队与浐灞队的比赛结束后,攻入全场比赛惟一进球的浐灞队前锋维森特再次露出了孩子一样纯真的笑容,而陕西球迷也把发自内心的赞美之辞送给了巴西人。

  自从在重庆打破进球荒并帮助自己的球队客场战平力帆队后,维森特的脸上便时常挂着微笑,而良好的心态和攻守兼备的表现也使主帅成耀东越来越欣赏这名巴西外援了,在
与申花队的“另类德比”大战中,维森特独中两元,回报了东东的信任。本轮客场挑战蓝狮,由于阿尤腿伤未愈,维森特当仁不让地与王鹏搭档出现在了浐灞队的首发阵容中,不过,由于上半场球队的主导思想是“稳固防守,力争不先失球”,因此,缺少本方中场有力支持的维森特没能对对手的球门形成威胁。

  易边后,随着浐灞队攻势的加强和国脚王贇的出色表现,维森特也变得活跃起来,给对方后防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第57分钟,浐灞获得点球良机,可维森特却并没有操刀,结果,伊万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成功扑出,现场观战的厦门球迷大多在暗自庆幸。可惜,厦门人并没能笑到最后,第89分钟,王贇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把球传到门前,灵敏的维森特抢在蓝狮队后卫和门将之前一脚将球捅入网窝,由于比赛即将结束,维森特的一锤定音几乎没有给主队留下扳平的机会。进球后,维森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同时,他像他的巴西同胞罗纳尔迪尼奥一样挥舞双手做出了“六六大顺”的手势。

  赛后,维森特解释了自己为何没有主罚点球的原因:“我们队罚点球是有‘规矩’的,除了阿尤和李彦外,伊万排在第三顺位,然后才轮到我,因此,并不是像有人猜测的那样是我把罚点球的机会让给了伊万。”虽然失去了梅开二度的机会,可维森特并不遗憾,相反,他觉得自己的进球更加显得珍贵:“如果那粒点球由我来主罚并且罚进了,说不定就不会出现后面的那个进球了,能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把握住机会,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没什么可遗憾的,更重要的是,我的那一粒进球帮助球队首次在客场拿到了三分,真的很开心!”谈到今后的比赛,维森特自信地表示:“相信我还能继续进球,而且,其中肯定还会有一锤定音的关键球!”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