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饮恨岛城队员心情烦乱 扪心自问连胜为何如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34 今晚报

  每个城市的周一早高峰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烦乱。美丽的青岛也不例外。今天8时,天津康师傅队的将士被夹裹在岛城的早高峰中赶往机场搭乘航班回天津。尽管经过了一夜的休息与调整,但是队员们的心情仍然烦乱,一如车窗外的车流。

    92分48秒时,大家都蒙了

  当青津之战进行到92分48秒时,青岛队打入了制胜一球。赛后不到一个小时,当记者再打电话和队员们聊到这个失球时,天津队的队员们都无一例外地很难回忆起失球的过程。有的队员告诉记者是青岛队射门打在了自己后卫的腿上,有的队员告诉记者说是对手从中路突破了。但是当被问到当时的感受时,队员的回答是一致的。“说实话,我当时已经蒙住了。”很多队员都这样告诉记者。由于补时只有3分钟,所以青岛队的这粒进球实际上就已经宣布了天津队的失败。

  以往当天津队失利的时候,主教练刘春明都会快步走回休息室。他要一个人先回到休息室里静一静,为比赛复盘。可是昨天赛后,刘春明站起身来向场上看了看,然后又回头看了看替补席上的队员,之后一屁股又重新坐回到座位上。很显然,对于比赛以这种难堪的方式输掉,刘春明是不能接受的。天津队的队员们则是低着头向休息室走去。在走进球员通道时,在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的后卫佐里奇一掌打在了木门上。这一掌发出的声响将队友们吓了一跳。

    两连胜怎么就这么难

  本赛季,天津队除了在联赛开局阶段取得了连胜深圳金威和武汉黄鹤楼的战绩之后,迄今为止就再也没有品尝过连胜的滋味儿。如果说此前客场与上海

申花队、大连实德队和长春
亚泰
队的比赛失利是因为对手实力强于自己,那么昨天输给青岛队则是让天津队丧失了再次取得连胜的绝佳机会。“刚刚战胜厦门缓了口气,这下又完了。”一名队员这样叹道。

  其实在与青岛队比赛前,天津队具有很强的取胜信心。毕竟即使在去年青岛队成绩不错时,天津队也是两胜对手。而今年,青岛队则是彻底地沦入了保级集团行列。在这种情况下,天津队更是没有不赢的道理。赛前,天津队甚至比青岛队更早地抵达了体育场。轻松的心情甚至让田旭和张烁玩起了反串的游戏——田旭射门,张烁守门。可是最后的结果却是和天津队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赛前天津和青岛两地的媒体和球迷都认为我们必胜无疑时,我就感觉有些不踏实。但没有想到的是,这种担心还真的变成了现实。”赛后,吴伟安郁闷地说道。而在餐厅里,助理教练刘学宇和王建英以及老队员王霄、王军根本无心用餐,他们围坐在一起探讨着比赛失利的原因。与他们邻桌而坐的是俱乐部的负责人,他的任务则是安慰队员们多少也要吃点东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