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北狼客场发威擒蓝狮 中场发动机任意球助攻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尽管伊万布拉射失了点球,但对胜利充满渴望的浐灞将士始终没有放弃。就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前,中场发动机王贇开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任意球,全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的维森特,及时出现在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果断地将皮球送入对手网底,使浐灞队赢得了今年第一个客场胜利。

  好钢王贇用在了刀刃上

  沈晗身背四张黄牌停赛,阿尤、赵作峻因伤无法上场,王贇随国家队训练,身体状况并不是太好。客场征战厦门前,浐灞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人员困难。在排兵布阵上,成耀东显得捉襟见肘。为了将好钢用在刃上,成耀东在上半场故意雪藏了王贇。

  正是王贇的缺阵,浐灞队在上半场面对主队凶狠的逼抢,基本上将中场控制权让给了对手。而蓝狮队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面对浐灞队快速收缩的打法,始终难以形成有效的射门。就在蓝狮队杀兴正浓时,邹侑根的因伤下场,使得主队中场组织威力明显减弱。

  在顶过了上半场后,成耀东打出了为蓝狮特别准备的王贇牌,让王贇替下王贇鹏,出现在了前锋位置上。据王贇介绍,当时教练让他上去的主要任务是控制中场。他也利用自己刚上场体力好的优势,不停地上下奔跑,使得对手的防守摸不着头脑。

  面对王贇不俗的脚下功夫,蓝狮队球员只能通过犯规,来限制王贇的组织才能。尽管主队球员使出了浑身解数,但还是没有跟上王贇的节奏。王贇先是赢得点球机会,其后又是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助攻,使浐灞队以1∶0将主队斩于马下。

  维森特再显杀手本色

  从第10轮对重庆力帆时打进本赛委首粒进球,到紧接着在王贇者之师大连实德队身上梅开二度,维森特正逐渐走出低谷,成为浐灞队锋线上名副其实的杀手。

  谈起昨天的比赛,进了球的维森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他告诉记者,由于对手派出了重兵对他实施贴身防守,加之队友无法给他送出有威胁的传球,上半场他基本上将重点放在了回撤防守上。在王贇上场后,浐灞队基本上将中场主动权控制在了自己脚下,这时他才有了在前场表现的机会。

  当记者问作为前锋他为什么没有上去罚点球时,维森特说,队里罚点球是早有安排的。顺序依次是阿尤、李彦、伊万•布拉,第四才是他。在伊万罚失点球后,全队都没有责怪他。当时大家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拿下对手。

  维森特最后说,“当王贇准备发那一记任意球时,我已经预感到是该进球的时候。我示意他将球发向后点,而主队也放松了对这一要害地点的防守。我及时地摆脱盯防的队员绕到后点。此时我人到,王贇的球也到了,我很从容地将球打了进去。说句实在话,这粒制胜球应该归功于他。正是他在下半场出色的组织能力,彻底打乱了厦门队的防守体系。我非常感谢王贇。”

  □记者高西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