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升班马两极分化:亚泰异军突起 蓝狮榜末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昨晚,中超联赛第14轮战罢。此轮过后,中超前半程形势基成定局。最引人注目的不是兵强马壮的山东鲁能队傲视群雄,而是升班马长春亚泰队的异军突起。另一队升班马厦门蓝狮的境况则与亚泰有天壤之别,目前仅在榜末区挣扎。

  若仅用“黑马”形容长春亚泰队,并不足以突出该队今年的惊艳。目前,亚泰队的积分紧追榜首的山东鲁能队。去年的“黑马”恰好也是升班马武汉队,鄂军上赛季亦曾一度
攀升到前三名,但就整体表现而言,过分倚重外援前锋的武汉队明显不如亚泰队。

  目前长春

亚泰队杜震宇、曹添堡、王栋、宗垒等上届国奥队队员正值当打之年。经过前几年在中甲(甲B)联赛的磨练,这批球员的大赛经验也正进入一个成熟季节。亚泰队本土球员实力不俗,该队三名洪都拉斯籍外援也非泛泛之辈。在联赛中,亚泰队以有效的中场组织和凶狠的逼抢使对手胆战心惊。

  上周六,亚泰队在主场4∶1击败北京国安队,继续稳守积分榜次席。若不出意外,亚泰队将很大机会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半程亚军。

  去年底与亚泰队携手冲上中超的厦门蓝狮队今年的表现让人失望。昨天,厦门蓝狮主场被西安国际队一球击败。此役之后,蓝狮队已连续十轮不胜,在已战罢的十四轮中,蓝狮队仅取得一胜7平5负的战绩。目前,蓝狮队积10分,仅比榜末的重庆力帆队多两分而已。若照此形势发展下去,蓝狮队将面临严峻的保级形势。

  同为升班马,亚泰队与蓝狮队在中超联赛的境况却大相径庭。原因何在?在杜震宇、曹添堡、王栋等日渐成熟之际,亚泰队去年冲超成功实际是水到渠成,而本身尚未完全具备中超能力的厦门蓝狮尽管是冲超成功,但缺乏类似亚泰队这样的人才储备以及底蕴,冲超后迅速被打回原形就不足为怪了。

  ■毅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