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羽亮剑刺伤辽沈球迷 饮料瓶泄愤怒轰射手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8:29 沈阳晚报

  

  再也没有比被自己人“羞辱”更让人无地自容了。“看着辽足现状就心痛的”原辽宁旧将李金羽,昨晚在抚顺雷锋体育场,一人就打进4球,这4个进球就像4把刀一样插在辽沈球迷的胸口,比他的“心痛”来得更痛。加上高尧的进球,山东鲁能豪门以一个实实在在的5∶0,将穷辽足打得满地找牙。在李金羽大步迈向射手王的同时,辽足却滑向了降级区。辽足活“雷锋”成全射手王

  本场比赛前,

辽足中后场臧海利、张海峰、于汉超、陈兴、雷比、戴林和杨善平7名大将缺阵,面对阵容齐整的豪华之师鲁能,已经未战先怯,但净吞5蛋,还是超出了球迷赛前的预料:“球可以输,但不能这么个输法!”甚至有球迷开玩笑:“反正也赢不了,还不如送个人情,成全李金羽当射手王!”

  上半时第20分钟,山东队后场长传,李金羽抢点头球打门被挡出,右路的韩鹏再度起脚大力抽射未果。皮球反弹出来之后,韩鹏直接向左侧横传,门前的日科夫巧妙一闪将球漏了过去,左路的李金羽直接起脚挑射将球打进,1∶0。第41分钟,李金羽接角球头球攻门得手,2∶0。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郑智带球在左路突破斜传,中路跟进的日科夫假动作骗过守门员将球横传给李金羽,后者面对空门直接头球破门,3∶0。仅仅几分钟后,郑智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右路跟进的李金羽直接起脚挑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4∶0。3分钟后,高尧接角球头球攻门,5∶0。

  

大羽亮剑刺伤辽沈球迷

  回首大羽转会后面对旧主的情景,进球中掺杂着复杂的情感。2004中超元年,大羽转会鲁能后第一次面对老东家,就打入一球,进球后的大羽没有任何激情的庆祝动作,双手合十长跪不起。教练看到大羽明显带着伤感的情绪,在他进球后不到2分钟,就被换下。辽宁球迷用欢呼声欢送这位昔日他们心中的英雄。在休息室里他怀着进球后复杂的心情留下了泪水,并表示面对一起踢了二十多年球的昔日队友,这粒进球是他一生中最伤感最难受的一个进球。2005年,成熟的大羽在抚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开场不久就射门打中门楣,但错失三次绝佳的机会,没有进球。

  如今大羽转会到山东队已是第3个年头,辽宁队中只有肇俊哲和徐亮为数不多的几名昔日队友。比赛前,大羽还上前与几名好友一一拥抱,从场面上看,旧情仍然难忘。但在比赛中,大羽完全展现了一位射手的本色,四个进球也将旧主打入深渊。大羽疯狂的进球,也深深刺伤了一直爱戴他的辽沈球迷,本场比赛中,球迷送给他的不再是欢呼,而是责备,甚至谩骂。现场维持治安的警方不得不与球迷协会沟通,制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大羽完成四个进球后,被提前换下场。场边激动的球迷甚至有的朝他扔下了矿泉水瓶。大羽面对这一切显得很平静,他说这是因为辽沈球迷对他的爱才会有恨,但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他的工作就是在每一场比赛中进球。辽足高吟一首无所谓

  在辽足首发的11人里,除了张永海、肇俊哲以及王新欣之外,几乎全部都是新面孔。为了应付大面积的伤病,辽足赛前特意从预备队调上来5名球员,这些人全部是比赛前一天从山东正在参加比赛的预备队中选出来的,而且都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赛后,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无奈地说道:“鲁能本来就很强大,辽宁队又缺人,输了也正常。”对于年轻队员的表现,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春义说:“年轻人成长需要付出代价,今天他们没有表现出水平,表现得比较紧张,但是我想这样惨痛的教训也是很难得的。”

  谈到李金羽,所有人的心情都十分复杂,张曙光也调侃道:“今天我们就培养培养李金羽,让他当联赛的最佳射手,毕竟他也是我们辽足出去的人。”张曙光同时说,如果不是上这么多小孩,老队员应该能防住大羽。刘春义说:“作为辽宁人,看到从辽宁出去的队员能不断进步,我还是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刘春义同时希望广大球迷理解大羽,并衷心祝愿大羽能获得今年联赛最佳射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