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为辽宁队心痛 直言在福地进球多了也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8: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羽是个有情有义的汉子!当他被主教练图巴换下场时,看台上扔下了一把伞,几乎是划着李金羽的脸落在了地上。“我怎么会恨他们呢?进第三、第四个球时,我心里非常难受。”大羽表示。

  越进球越难受

  1个、2个、3个、4个……泰山队的替补席上已经乐翻了天,但主角李金羽脸上的表情却有些复杂。大羽坦承,“要说进第一、二个球时还有感觉,那么后两个进球让我的心里非常难受。”

  显然,大羽不如以前那么受欢迎了。首开纪录后,看台上的球迷将恶毒的谩骂“送给”了他们曾经热爱的李金羽。“我不恨他们,既然进了这么多球,挨骂也是值得的。”大羽如此安慰自己。

  2004赛季,大羽加盟

鲁能的第一个赛季,他在抚顺也取得了进球。进球后,他跪地不起,并流下了眼泪。到现在,李金羽打进辽宁队7个球。大羽表示,“每个球的感觉都不同,进第一个球时流泪代表我对
辽足
的感情。”

  为辽宁队心痛

  这次没流眼泪,并不代表大羽对辽足没有感情了。看着自己效力过的球队被灌5球,李金羽显得非常痛苦,“这还是辽宁队吗?我真心希望他们再次强大起来。”

  每次客战辽宁队,大羽在赛后都要专门来到休息室外边,接受辽宁媒体的采访。这次也不例外。相比之下,大羽更愿意谈辽宁队:“辽宁队值得尊敬,这支球队产生了许多优秀球员,引起了其他球队的关注。不过,从比赛中看,他们太年轻了,比分落后就乱了。”

  “年轻球队的成长,都是需要时间的,辽宁队就是这样。”细雨中,大羽自言自语起来,既是祝福,又是期待。

  这是我的福地

  “抚顺是我的福地。”向记者倾诉了自己的“郁闷”心情后,大羽终于露出了笑容。

  1999年,风华正茂的辽小虎在抚顺雷锋体育场6:1击败了上海

申花。那场比赛中,李金羽完成了职业联赛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今天(21日)我进了4个,说实话,我自己根本没想到会进这么多,主要是队友传得太舒服了,想不进都难。”大羽认为,除了队友的帮助,他在雷锋体育场容易找到感觉,“在这块场地上踢球很过瘾。”


本报记者 王健 李志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