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锋线黑煞回击转卖风波:我不怕与扬克尔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2:28 东方体育日报

  第82分钟,拉米雷斯为申花队头球一锤定音,这已经是这位洪都拉斯前锋在被传出“转卖风波”后连续第二轮进球。在周遭怀疑眼光的包围下,“黑子”却用表现默默地证明自己,也回击着外界的流言。“竞争是好事情,我不怕竞争,更何况是扬克尔这样的优秀球员!”在酒店的房间里,拉米雷斯表现得异常坦白。

  之前,洪都拉斯人一度陷入了空前的信任危机,就在上一轮主场和重庆的比赛之前
,从俱乐部方面传来了他即将被转卖的消息。虽然,拉米雷斯本人当时并不太知情,但周遭的眼神让他读懂了自己目前深陷的处境。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申花俱乐部着手考虑将拉米雷斯转租给青岛俱乐部之后,这位很多人眼中的“水货前锋”却在与重庆和大连的连续两轮比赛中接连打进了两个进球,而这两场比赛,申花也都无一例外地取得了胜绩,形势顿时产生了变化。

  “说实话,我之前的确有很大的压力,虽然我听不懂,但我能通过很多东西感觉出来……”对拉米雷斯来说,让他体会最深的一次,莫过于上周扬克尔的到来。其实,拉米雷斯之前就已经预计到,俱乐部之所以要卖掉自己,很可能是因为找到了替代者,但让他多少没有想到的是,来的竟然是前拜仁队的德国前国脚扬克尔,这无疑让他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扬克尔来的那一天,几乎有不下二十家的中外媒体聚集到康桥基地,来一睹这位

德甲球星的风采,至于拉米雷斯尽管刚刚在前一场比赛中进球,却也不可避免地被媒体撩在了一边。那时,除了压力之外,黑子的心情里或许还有失落。在一些人看来,当时的拉米雷斯完全可以选择离开,体面地去青岛发展,但是他没有这么选择,因为在这个貌不惊人的家伙心里,却有一股令人惊叹的毅力,在他看来,现在所要做显然不是逃避,而是像男人一样挺住,接受所有的竞争和挑战。

  “失宠”的拉米雷斯并没有被抛弃,至少没有被自己抛弃,紧随而来的是爆发,但这爆发出来的幸福,在外人看来还有些很突然。对于两场比赛进两球的表现,拉米雷斯自己非常高兴,“在困难的这段时期里,我想我没有放弃。而我更加得感谢我的主教练,是他的信任,让我有了继续表现的机会,如果没有他给我的机会,我肯定也将一事无成。一场一场,我的状态也在提升当中。”从目前的情况来,本场比赛受制上场资格问题的扬克尔,在周中与辽宁的主场比赛中将得到完全的“解禁”,对此,拉米雷斯表示自己已经作好了准备。“竞争?没有问题。竞争是好事情,我不怕竞争。”拉米雷斯说得很坦然,“扬克尔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能来到球队,肯定会对总体实力带来提升。但我想就是这种竞争,才能促进你更好地去训练和比赛,所以我一点儿也不害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