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满意德国外援 吴金贵:一个不折不扣的职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2:24 新闻晨报

  确定引进第三外援之后,申花一直在联系进攻型中场队员,但在听说扬克尔有意离开凯泽斯劳滕队的消息后,申花马上改变了原先计划,全力引进扬克尔。

  吴金贵对扬克尔青睐有加,一方面是看中他的能力,另一方面是看中他的职业素养。吴金贵说:“德国球员给球队带来的帮助,绝对不只是球场上踢几脚球而已,还有职业素养以及欧洲人的足球方式。”

  扬克尔应该不会辜负吴金贵的期望。就在来到上海后的短短几天里,他的言行,已经可以体现出了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职业足球人。

  不需豪华座驾,自行车也行

  现在,走进每一家国内足球俱乐部,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档次不一的小车。当国内球员口袋里有了钱之后,他们很多人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买车。因为在他们的眼中,车几乎成了身份、地位的象征。

  然而,扬克尔并不在意这种表面上的东西。5月20日下午,训练结束后的扬克尔,在

申花队医尤根的陪伴下,前往康桥半岛看房子。扬克尔希望在球队基地附近租一套房子,这样可以节省每
天花
费在路上的时间。扬克尔告诉他的朋友说:“我还是想租得近一点。如果太远的话,去训练要开一两个小时的车,那么训练质量就要受影响。”

  显然,这位德国人,将训练放在了首要位置。另据他的朋友介绍,一旦看中康桥基地附近的房子,在那里租房子的话,扬克尔很可能会上超市买一辆自行车,每天骑着自行车去训练。

  不想成焦点,只想为球迷签名

  对待球迷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一名球员职业素养的高低。在国内,有些球员嘴上挂着“球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可是当球迷递上签名本时,他却看都不看球迷一样,大模大样地走了。

  扬克尔在对待球迷的态度上,确实可以给一些国内球员好好地上一课。在跟申花结束紧张谈判,成为申花一员之后,扬克尔问得最多的就是,“申花有没有签名卡”。扬克尔想签一些签名卡放在身边,随时送给关心他的,关心申花的球迷们。

  除了准备好签名卡以外,扬克尔还特别想跟申花球迷见见面。前些天,从一本介绍上海的手册上,扬克尔看到在徐家汇附近有一座上海体育场。扬克尔便问他的朋友,“这是不是就是我们的球场,我想找时间去那里看看,我想在那里可以碰到申花的球迷。”当他的朋友告诉他,那不是申花队的主场,申花队的主场观众容量不是八万人的,而是三万人之后,扬克尔只能将这一计划搁到一边。

  不过,扬克尔并不是那种喜欢出风头的人。这几天,看到电视上时不时地会出现他的身影,听不懂中文的他,还是意识到自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对他的朋友说:“我不想成为什么焦点人物,我只想安安静静地踢好球,为申花赢得更多的胜利。”

□晨报记者甘慧(大连5月21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