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道出胜利最大转折点 更衣室战术成赢球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上半程的比赛即将接近尾声,球队与球队之间的厮杀也更加猛烈。第14轮的比赛注定要被悬念何颠覆所主宰,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两支来自山东 的球队均以大比分双双告捷,然而相比之下,青岛中能所取得的这场胜利无疑是含金量更足的。

  出征青岛之前,几乎所有人都对“天津康师傅客场全取三分”的看法坚信不移,但
是青岛中能顽强的反击却让天津队有些措手不及,史汉军在补时阶段的一 球绝杀让天津队首次在这个海滨城市体会到冰火两重天的滋味。论实力,论排名,天津泰达都要由于青岛中能,佐里奇、王霄等主力队员的回归更是让泰达的阵容空前强大。能够拿下这场比赛,青岛队的主教练殷铁生表示自己最想感谢的人就是这些顽强拼搏的球员,“天津队的实力比我们要强很多,这场球能赢下来还 是球员的功劳,我们的队员在今天的比赛里还是比较努力的。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开场3分钟就失了一个点球,但是球员们都没有气馁,我觉得白毅在39、40分钟时的那个定位球是我们在这场比赛里的一个转折点。中场休息调整之后我们在下半时的开局打得很好,大家对机会的把握也非常不错。无论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球 队整体实力我们应该说都是比较弱的,但是队员们始终表现的很团结,很协作,这一点让我最为感动。”

  从以往的交锋纪录来看,天津队完全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这两年我们主场都输给了天津队,而且去年还是大比分输的球。由于我们球队的实力比较弱,以往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一般对球员批评的多一些,但是今天的中场休息我们却是以表扬为主。球员在场上表现的这么努力,他们需要的应该是一种鼓励。”

  能够拿下今天这场比赛,殷铁生认为刘健、吕刚和史汉军是最应该受到表扬的,“刘健在上半时的那个机会把握的比较好,可以说两个中前卫吕刚和刘健的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史汉军在最后时刻被换上场以后也打进了致胜一球,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应该说他们在今天这场比赛里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

  尽管赢下了这场比赛,殷铁生却依旧不敢有半点松懈,“我作为一个主教练所要做的就是要带领球队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不给自己留下遗憾。赢了这场比赛也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今年俱乐部给我的保级任务还没有完成。今年辽宁、厦门和沈阳这些球队的整体球队都要高于我们,虽然厦门已经连续十轮不胜,但是他们的开局比我们打的要好”,说到这个话题,殷铁生也以一种调侃的语气说,“我们队今年是该输的比赛都输了,该赢的比赛也都尽力赢下来了,事先没想到能赢的也赢下来了,呵呵。”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