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气势冲天鲁长预演争冠 连沪京角逐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2:47 新浪体育
中超述评:气势冲天鲁长预演争冠连沪京角逐三甲
李金羽疯狂庆祝(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轮最焦点的三场比赛是长京战、鲁辽战和连沪战,其中前两场比赛是争冠的焦点之战,长春和山东继续顺利过关,而且都打出了冲天的气势,两场最大比分的比赛正是在这两场比赛中诞生。而连沪之战虽然已经没有了以往争霸的意味,但大连终场前失利却让他们与山东鲁能的积分差距达到9分,这场比赛将成为连鲁争霸重要转折点,疲惫大连的外战出局后,也已经无法再成为争冠军团的一员,倒是积分极为相近的连沪京旧版三强有望竞逐三甲的另外一个名额。

  气势冲天鲁长争冠

  长春亚泰对北京国安的比赛是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这不仅是由于赛前两支队伍都处于三强,也由于长春亚泰此前是主场五连胜,而北京国安此前则是客场保持不败,无论比赛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会有一支队伍的纪录无法继续维系下去,因此可以称得上是针尖对麦芒的比赛。最终长春亚泰顺利在主场击败北京,而且是4-1狂胜,赛前被预料的争雄比赛却变成了一连倒,这不仅使得长春获主场五连胜,也使得此前12场比赛才丢4球的北京国安在一场比赛就丢了4球,不仅丢尽了脸面,也将失球最少队伍的荣誉再次让给长春亚泰,本赛季客场保持不败的美誉当然也变成历史。

  长京之战之后,长春亚泰也在本赛季历史性地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占据了积分榜的首位,尽管是多赛一场的暂时性排名,但也直接给山东鲁能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使得他们第二天的比赛,也就是今晚对阵辽宁队时爆发出相当强大的战斗力,

大羽面对旧主的完美发挥使得山东鲁能不仅再次取得积分领先优势,也最终捞足了净胜球,使得鲁长争霸的格局变得更加精彩。

  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已经在积分上大大拉开了与后面队伍的差距,暂时排在第二位的长春比第三位的北京多出6分,而且目前两队的气势都相当旺,鲁长争霸的格局形成。这种结果也将使得下轮比赛中鲁长之战变得更加精彩,尽管这场比赛难以象鲁连之战时冠以国家德比之称,但最利的矛与最坚的盾之争本身就具有相当大的看点,而且最近一次国家队集训中长春亚泰虽然只有曹添堡一人,但从本赛季发挥情况来看,这是朱广沪对长春亚泰的严重误读,此前曾进过国家队的杜震宇和王栋依旧具有再进国足的实力。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场比赛也将是半程收官之战,对于争冠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长春胜双方积分将相同,而山东鲁能胜就将把积分领先优势拉大到6分。

  旧三强连沪京逐三甲

  尽管本轮之前大连实德和上海

申花已经严重落魂,但这两支职业联赛中成绩最好的队伍之争依旧有着不少看点,大连如果在主场获胜还可以继续进入三甲从而对鲁长争冠施压,而大连能否在克星面前再振雄风也让人关注。但最终的结局令人失望,未能派出全主力阵容征战的大连实德依旧未能调展好状态,而再负申花之后也使得后者彻底成为本队的克星,打了相同场次比赛之后与山东已经差9分,再难谈争冠的目标。

  这样在本轮过后积分榜上就出现了一个非常古怪的格局,鲁长领跑成为争冠军团,旧版联赛三强连沪京分别积20-21分列三至五位,由于积分极其接近,也只能争逐三甲的另外一个席位。其他队伍中,由天津和深圳领衔庞大的中游集团,而本轮失利的厦门将继续和重庆在保级泥潭中挣扎。目前大连实德在联赛中已经四轮不胜,倒是此前战绩极差的申花在两连胜后有反弹趋势,不管怎么说,旧版联赛三强如今只能竞逐三甲也已经称得上是相当悲哀的事情。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