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意外开恩辽足赛程微调 球队押宝主场血拚力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宁队0比5主场不敌山东鲁能队,俱乐部和教练组已经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局。对于他们来说,这个比分确实有些大,但是结果也早在他们的预料之中。

  比赛开始前,辽宁队的阵容作出了巨大调整。而这种调整是处于无奈。主教练唐尧东面对这场主场比赛,手中几乎没有几个主力球员可以登场。无奈之下,他紧急从预备队征调了两名球员,一个是打前锋的张呈栋,一个是打后卫的吴高俊。在首发阵容当中,只有肇
俊哲、张永海、王新欣、郭辉、刘旸算是主力球员,其他球员都基本是1987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以及预备队补充的救急球员。

  比赛开始前,主教练唐尧东和领队苏晓东站在场地边感叹

辽足的实力难以与鲁能抗衡,“你看人家的阵容,一个郑智的身价就可以顶我们整个队伍了。我们今天上场的不少球员,月薪才500人民币,这就是两支队伍的差距。我们现在这个水平,现在的这些球员,根本没法对抗。”

  比赛的失利似乎在预想当中,而辽足的失球也一个接着一个。教练组对于这样的场面还试图利用人员调整来予以补救,但是年轻球员在比赛经验和比赛能力方面的差距过于明显。对于鲁能队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并没有太好的办法。

  下半时在5球落后的情况下,唐尧东无奈之下换上了有伤的徐亮。但是,他除了错过一次必进的机会之外,也并没有能够帮助辽足挽回一点掩面。鲁能俱乐部在下半时换上了年轻球员来锻炼队伍,而辽足换人似乎也无济于事。主教练唐尧东在赛后对比赛的结果显然不能满意,但他也必须接受,“人员上的不足,已经没有办法补救了啊。球员们已经尽了全力,我们也无话可说。”

  下一场联赛是辽足客场对阵上海

申花队。而申花队在金州2比1战胜了大连实德队。辽足方面对于与申花队的比赛也并不敢抱任何奢望了。一位俱乐部官员对记者说:“现在这个状态,打鲁能输球是正常的,打申花输球也是正常的。而且足协并没有给我们调整对阵申花队的这场比赛,仅仅给我们把主场对阵力帆队的比赛延后了三天,从原来的28日延期道了31日。”

  辽足俱乐部在备战鲁能队比赛的前夜,中国足协正式告知辽足,他们确定了对联赛赛程的调整方案。其决定就是,将辽足与力帆队的比赛延后三天。这种调整对辽足来说没有什么重大意义,但也算是符合实际。一位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的实力,打申花和鲁能都得输,还不如安心打对力帆队的比赛。现在保级形势基本上确定了。只要我们能够在主场赢下力帆队,并且保持优势,就不会降级,这对辽足来说也许是最为现实的目标。”

  按照安排,辽足在31日与力帆队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必须当夜派车将几位入选国家队的国脚连夜送到北京去,因为国家队在6月1日将飞往欧洲参加热身赛。主教练唐尧东对于征调辽足球员却没有什么补偿的方案非常不满,“国青队把戴琳和杨善平都调走了,不给补偿我们也认了啊,但是他们俩在土伦杯上基本都没打比赛,你说这样调他们还有什么意义。我们的徐亮在国家队训练受伤了,影响了比赛,足协也没有给我们任何补偿。这算什么啊。”

  不过,唐尧东也只能面对现实,“还是准备31日的比赛吧。现在想多了也没有什么用。”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