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功臣郁闷屡遭逆转 天津稳定军心强调主场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确实挺遗憾的,尤其是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大家心里都很难受。”尽管在本场比赛中曹阳梅开二度,但作为防守核心没有阻挡住对手的反扑,因此这位进球功臣在赛后的情绪非常低落。

  近来天津队成绩起伏很大,尤其是连续几个客场比赛,都被对手反败为胜,因此曹阳在赛前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比赛开始后有些出乎预料,开场1分钟天津队便获得了点球良机
,曹阳一蹴而就为球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不过,这粒进球再次成为天津队前进的绊脚石,此后利用天津队战术保守的机会青岛队连入两球反超比分。尽管曹阳在第56分钟长途奔袭梅开二度再次扳平比分,但终场前被对手再入一球遭遇逆转。“其实我进多少球意义不大,球队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今天虽然有2个进球,但输了比赛也没有心情去庆祝。”曹阳告诉记者,赛后他的心情非常郁闷,“如果算上这场比赛我们在客场已经连续第三次先赢后输了,似乎大家的心理出现了一些障碍,一到领先后就不知道怎么发挥了,”曹阳表示,作为一名后卫,球队总出现反胜为败的问题自己也需要好好反省一下,毕竟球队客场4连败的成绩会影响到后面比赛的状态。

  由于马上又要迎来两个主场比赛,因此曹阳也主要精力转移到后面比赛中:“回去以后先仔细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找一找自己的问题,然后调整好状态准备拼这两场比赛。”曹阳最后告诉记者,力争用主场连胜的战绩来弥补这场比赛的遗憾。

  稳定军心 俱乐部强调主场争胜

  “虽然要总结,但现在首要问题还是怎么打好后面的两个主场比赛,毕竟这两场稳固名次的关键。”比赛再次出现被对手终场翻盘,但随队督战的俱乐部领导并没有在赛后批评队员的表现,这位领导表示此时必须稳定军心才能打好后面比赛。

  由于此战之后天津队遭遇客场4连败,而且本场比赛也是连续第三次在客场被对手反败为胜,因此俱乐部领导在赛后分析败因时也承认,天津队此战确实暴露了较多的问题,“现在还不光是心态问题,主要整体还是有些乱。所以我们在总结时要具体的分析一下,哪些球丢的有道理,哪些球丢的没道理,以后比赛哪些地方需要尽快改善,所以这应该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总结。”这位领导表示,由于还要备战后面的联赛,因此连续出现客场翻盘的总结可以放到休战期来进行。

  考虑到还要巩固天津队目前的排名,因此俱乐部领导认为能否打好后两个主场比赛至关重要,“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怎么打好主场和联城、深圳的这两场比赛,而且从客观上看这两个对手都是在轮空后和咱们比赛,因此体能也是对球队一个考验。”俱乐部领导表示天津队目前排名还不算稳定,稍有不慎就有下滑可能,因此只有打好这两场比赛才能保证天津队在休战期结束时处于理想的位置。(李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