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客场连续遭遇翻盘怪圈 津门虎受困诡异综合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算上客场2比3不敌青岛的比赛,天津泰达队不仅在最近4轮客场比赛中遭遇4连败,而且也是继第10轮客场实德、第12轮客场亚泰之后,连续第3次出现反胜为败的结果。出现这样的结果除去一些偶然因素之外,也存在着一些必然的问题。“现在还不光是心态的问题,主要是整体还是有一些乱。”就如俱乐部领导在输给青岛中能后所言,之所以连续出现领先之后被对手翻盘的问题,主要是天津泰达与真正意义的强队相比个人能力和技战术水平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后防隐患制约球队成绩

  如果仅从进球数来看,天津队泰达队在14轮比赛过后攻进21球仅次于山东

鲁能和长春
亚泰
并列第二名,这应当是一个不错的成绩,高企的进球数意味着天津泰达队的进攻不存在问题。但是为什么名次却相差甚远呢?所以还是要从防守上来找原因,天津队在14轮联赛之后丢了21球,这个数字仅比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队少一个位列倒数第二,平均每场超过1.5个的失球数,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然主教练刘春明也意识到了防守的问题,因此他在与青岛比赛后坦言承认最近客场连续输球的主要问题出在防守上,“这里面也包括守门员的失误,下一步我们还要好好总结防守出现的问题,争取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打好取得理想的结果。”刘春明表示,天津队在防守中出现了许多不必要的主动失误,因此给对手留下很多的破门机会。

  刘春明的所言不虚,天津泰达队在前14轮比赛当中只有3场比赛保持0失球的纪录,而有4场比赛单场竟然出现失3球的结果,这在以往赛季也是不多见的。究其原因这里面除去天津队采取攻势足球的战术之外,高失球率也是和后防频频出现失误分不开的。因此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目前也是苦思闵想,希望通过人员调整和强化训练来弥补目前防守出现的问题。

  领先之后心理波动过大

  除去防守存在问题之外,天津队的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还暴露出情绪起伏波动过大的问题,这也是制约天津队取胜的关键因素。

  输掉与青岛队比赛之后,天津队客场已经遭遇到4连败,而最近3个客场更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连续被大连实德、长春亚泰和青岛中能终场前翻盘,在这几场比赛中除去存在一些偶然因素外,也暴露了天津队领先之后情绪波动、战术保守等必然问题。

  在与实德、亚泰、中能3场比赛中,天津队都是在上半场取得领先比分。但是想赢怕输的心理反映到比赛中就是球队在领先后进攻投入兵力不够、攻守思想出现矛盾、后防线收缩过大、传接球失误增多,因此在进攻失去威力之后被对手掌握主动权逐渐反超比分。而连续出现这样先赢后输的比赛,给天津队员的心理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与青岛再次出现领先比分之后,天津队自信心明显不足。“有一些影响,大家好像进球后就不会踢了,最后就变成越想防守越守不住。”一些主力球员甚至认为,似乎领先之后反而给自己心理带来了障碍。

  不过,尽管天津队在最近几轮比赛中暴露了状态不稳的问题,但综合整体表现天津队还是具备向强队抗争的能力,因此在保级无忧的情况下尽快解决自身问题,天津队应该还有向上的潜能。(李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