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独进4球屠杀旧主 鲁能5-0狂胜辽宁傲视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1:24 新浪体育
李金羽独进4球屠杀旧主鲁能5-0狂胜辽宁傲视群雄
李金羽4球屠旧主(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19时30分,中超联赛第14轮辽宁队主场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在抚顺雷锋体育场进行,凭借李金羽在第19、41、48、54分钟的4个进球和高尧在第56分钟的头球得分,山东鲁能队在客场以5-0大胜辽宁队。本场比赛获胜后,山东鲁能队再次以3分的优势从亚泰的手中夺回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独进4球的李金羽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上一轮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陈兴吃到红牌、雷比得到本赛季的第4张黄牌,这两人本轮双双停赛,戴琳、杨善平随国奥队出征土伦杯,此外队中还有于汉超、臧海利、张海峰三名伤员,面对人员危机,辽足主帅唐尧东派出了吴高俊、姜海、张成栋等本赛季很少出场的球员,其中张成栋更是刚刚从二队调入一队的球员,年龄只有17岁。客队虽然也被国奥队抽调了崔鹏、周海滨两名球员,但是球队的阵容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第5分钟,李金羽接到中场传球后面对守门员左脚抽射破网,但是主裁判鸣哨示越李金羽越位在先。虽然这个进球被判无效,但是这脚射门却拉开了客队的进攻狂潮。第8分钟,郑智直塞禁区,8号日科夫在罚球弧上面对球门左脚一挑,后门柱无人防守的韩鹏右脚抽射远角,皮球滑门而出。

  第16分钟,日科夫左路传中,韩鹏后点头球攻门再次滑出底线。辽宁队开出皮球后,

鲁能断球后迅速将球交到王亮脚下,后者一脚将球传给后点的李金羽,李金羽的头球攻门越过了守门员但是被子快速补防的张永海在球门线上顶出。第19分钟,鲁能3号王超左路传中,李金羽前点倒勾没有踢正部位,后点的韩鹏面对一名防守球员将球摆向中路,16号高尧在射门位置不佳的情况下故意一漏,李金羽在门前两米处右脚劲射得分,山东鲁能队客场1-0领先。

  1球落后的辽宁队随后加强了攻势,王新欣的表现也十分活跃,但是由于投入进攻的人数太少一直没有形成真正的威胁。第32分钟,鲁能队反出漂亮的反击,李金羽中圈附近回接后带了几步后将球交给日科夫,后者拿球立即直传郑智,郑智面对一名防守球员十分隐蔽的把球交给禁区内的李金羽,李金羽将球回做,郑智在贴身逼抢下将球带大了,被守门员刘扬抱住。

  第35分钟,辽宁队右前卫13号肖震用速度突破王超杀进禁区,在底线处将球传到门前,在一名防守球员的干扰下肇俊哲的冲顶没有顶正部位,禁区外的王新欣迎球怒射再次将球打偏。第41分钟,鲁能队获得前场右侧角球,日科夫罚出皮球后,门前的李金羽晃开防守球员一头将球顶进,比分扩大为2-0。

  下半时交换场后,辽宁队换上了主力队员徐亮准备反扑,但是辽宁队在中场的精心准备在3分钟后就被李金羽进球打乱了部署。第48分钟,郑智在辽宁队禁区右侧拿球,一个穿裆球交给跑位灵活的日科夫,后者面对守门员没有选择射门而是传给了位置更好的李金羽,几乎冲到小禁区线上的李金羽没有辜负队友的好意他的反弹球轻松将比分扩大为3-0,在包办了本队的3个进球后也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首个“帽子戏法”。

  不过李金羽的进球表演并没有结束,第54分钟,郑智在禁区弧上拿球,面对张永海的防守,他左脚将球敲给右侧空当,李金羽的左脚劲射打在袁哲腿上后飞进死角。场上比变成了4-0,而完成4个进球的都是从辽宁队出走的李金羽。第56分钟,鲁能队再获前场右侧角球,日科夫罚出的皮球被高尧轻松的顶进远角,比分扩大为5-0。

  在5球领先后图巴接连进行换人,苑维玮换下了王超,本赛季很少出场的刘金东换下了日科夫,独进4球的李金羽也被王晓龙替换下场。在对手多名主力下场后,辽宁队的攻势略有起色,但是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已经无法平静的打出战术配合,只能偶尔利用定位球威胁一下对手的球门。反倒是鲁能队的反击打得很有威胁,第83分钟,辽宁队后场带球被断,鲁能队11号王晓龙连过三人后将球带到禁区前沿,郑智拿到皮球后禁区外左脚射门被守门员刘扬拿到。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后,辽宁队获得了一个挽回颜面的机会,但是徐亮接到队友的妙传后却自己滑倒在地。最终山东鲁能队在客场5球狂胜辽宁队,重新回到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辽宁队已经连续6场比赛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

  辽宁队出场阵容(442):29-刘扬;16-姜海(第42分钟,6-曲东)、35-吴高俊、33-张永海;5-袁哲、31-王新欣、9-肇俊哲、34-张成栋(第62分钟,28-杨旭)、13-肖震:7-曲晓辉(第46分钟,20-徐亮)、10-郭辉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442):1-李雷雷;3-王超(第59分钟,14-苑维玮)、9-巴辛、5-舒畅、25-矫喆;20-王亮、8-日科夫(第59分钟,2-刘金东)、10-郑智、16-高尧;29-李金羽(第62分钟,11-王晓龙)、6-韩鹏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