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晨:打中卫实属无奈之举 高洪波排兵布阵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中甲联赛冠军之资冲上中超的厦门蓝狮如今却面临着十轮不胜的尴尬局面。联赛已经接近半程,厦门很希望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中止不胜的纪录,但是遗憾的是维森特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那次绝杀却依然无情粉碎了蓝狮的梦想。

  十轮不胜,关于高洪波对杨晨的使用已然成为了老生常谈的话题。部分球迷将蓝狮今天的失利归咎在杨晨的那次犯规上面,但是在杨晨看来,自己的那次战术犯规绝对没有任
何不妥,“当时那个情况我要放他过去那就是一个单刀,所以我宁可犯规被红牌罚下也不能让他过去,否则的话损失就会更大。”

  由于停赛和伤病的原因,安琦、李锟等人都没有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高洪波也将韩锋和乐倍思等人排进了首发阵容,对于这些人员上的调整,外界也有一些置疑,对于这 些不同的看法,杨晨也道出了自己的看法,“一些球员因为红牌停赛不能出场,有的是因为受伤不能出场,高指导今天作出的这些调整应该说还是有一些收效的,包括我们的替补守门员韩锋今天首发出场也扑出了对手的一粒点球。其实今天上半场我们打的还是比较主动的,一直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可能是前两场球没有 赢下来而对球员们的心理造成了一些影响,大家表现的多少有些不够自信。再加上连续这么多场比赛打下来,大家的身体状况也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显得有些疲惫。但是对于高指导的用人方法,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我们队现有的人员状况就是这样,高指导只能根据现有的人员来进行排兵布阵。这个就像炒菜一样,只有几种调料谁也不可能做出龙虾鲍鱼味来。”

  有些球迷对于高洪波坚持让杨晨打中后卫的做法始终表示了不理解,他们认为高洪波的这个安排限制了杨晨特点的发挥,但是对于这一点杨晨并不这样认为,“高指导安排我打中后卫是希望利用我的速度优势来弥补其他中后卫在速度上的不足,在遇到一些速度比较快的前锋时我的回追会快一些。其实当初我在深圳的时候也是这样,大家都说杨晨应该打前锋,但是朱指导还是把我安排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这也是根据现有人员状况而作出的安排,当时的深圳队包括吉马在内已经有5名前锋了。所以说高指导这样安排也有他的用意,我们现在的人员情况就是这样,人员要是齐整的话他也不可能让我打这个位置。”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