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连沪战申花笑傲金州 山东长春双双屠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2:16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连沪战申花笑傲金州山东长春双双屠戮
申花在金州体育场绽放(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中超第14轮比赛继续进行。在率先举行的四场比赛中,长春亚泰持续显示高歌猛进的态势,他们在主场以摧枯拉朽之势将此前被誉为客场龙的北京国安斩下马,豪取主场六连胜;来自本赛季两只平局大师厦门与西安之间的对话,则显得颇有戏剧性,在错失一粒点球后,西安国际凭借维森特最后时刻的进球战胜厦门,将对手带到十轮不胜的尴尬之中;青岛中能本轮则上演了一同跌宕起伏的大戏,最后凭借史汉军补时的进球力克近来状态复勇的天津;深圳金威则在主场一球小胜武汉光谷,取得本赛季的第五场胜利。21日晚间进行的两场比赛,是本轮最具观赏性的焦点战役,连沪对决激情四射,最终申花队凭借拉米雷斯的进球,笑傲金州;山东鲁能则大有趁人之危之嫌,五球狂屠阵容不整的辽宁队,继续盘踞中超榜首。

  辽宁0-5山东鲁能 看点:绝对

大羽狂屠“病小虎”

  流年不利的辽宁队似乎没有得到上苍的丝毫照顾,在与山东鲁能队比赛前,阵中就透出了不谐之音,加上本轮多达七名主力球员的缺阵,使得辽宁队根本就没有想过从鲁能身上全取三分,在心底里唯一的一点希望就是鲁能阵中的辽宁籍悍将能手下留情,或许能拿到一分也未可知。

  鲁能却并不这样想,因为在此之前,长春亚泰主场六连胜已经将山东鲁能逼上了不归路,在辽宁队身上必须拿到三分,否则,联赛积分榜的头把交椅就会拱手相让。在这一点上,鲁能似乎决心很大,赛前就狂练射门,大有不仅要胜,而且要进球多多的结果。

  结果真应了鲁能人的心思。大羽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上演了屠杀大戏,一人独中三元、全场砍下四球的辉煌业绩,让这位辽宁籍的悍将面对老东家时,扮演的却是不折不扣的刽子手形象。这场比赛的胜利是预料之中的,何况对手少了众多的主力,但这场大比分的胜利却意义巨大,至少让鲁能球员在心态上不输给以黑马形象突袭的亚泰。

  大连实德1-2上海

申花 看点:拉米雷斯让申花决策层头疼

  

亚冠联赛上的惨败让实德队很难从低迷中很快振作起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在亚冠无望的情况下,大连队只能再次将目光聚焦在联赛中,因为赛季无收的尴尬是豪门所不能忍受的结果。

  在得到扬克尔后,申花上下很是高兴,对拉米雷斯的弃用似乎早早走入了快车道。可惜因注册问题,扬克尔并不能空降金州体育场,这也从客观上说,申花还得靠拉米雷斯打天下。

  好在这位洪都拉斯的外援没有让申花人失望,在1-1平的关键时刻,拉米雷斯接王柯的角球,以一记头球打入关键的胜利之球,而且在终场前还以一记精准的助攻为队友创造了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拉米雷斯的表现足以让申花决策层后悔。

  长春亚泰4-1北京国安 看点:长春黑马豪取主场六连胜

  本赛季注定要刮起一股长春旋风。现在再将长春亚泰简单地定义为黑马似乎显得有些太过轻率了,因为他们目前无论是状态还是技术水平,都具备了一只成熟球队所需要的一切,即便是稍稍欠缺的经验,似乎也难以阻止他们持续高歌猛进。

  北京国安在本赛季的客场比赛中保持着三胜三平的骄人战绩,特别是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保持着客场不失球的记录。这让人们对他们在长春的前景充满了憧憬,一个主场全胜,一个客场不失球,谁能笑到最后?

  长春队笑到了最后,而且这是一次开怀畅笑。在本赛季曾让大连、鲁能等豪门都无功而返的防线面前,埃尔维斯们根本不懂得什么叫怜香惜玉,他们以有效的中场组织和凶狠的逼抢,为北京队打造好一个丢掉记录的理由。在这种气势如虹的进攻中,北京队一场比赛就丢掉前面十三轮中所有的失球。

  深圳金威1-0武汉光谷 看点:忻峰为深圳踢出主场三连胜

  状态有所加升的深圳队最近表现比较稳定,特别是主场的战绩还不错,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的前锋线却成为阻碍球队进一步上升的最大软肋。以李毅领衔的锋线在比赛中相继导演“锋无力”,另一名签约前锋丹尼尔更被视为水货。

  武汉队则完全褪尽了上赛季黑马的颜色,与深圳队比赛前,已经创造了七场不胜的尴尬记录,这与上个赛季他们曾创造的七连胜伟业差之太远了。与深圳一样,在锋线上的无作为是武汉最大的问题。

  深汉比赛的过程有些戏剧性。在上半场反客为主主导进攻的武汉队似乎让人相信他们能够取得一场久违的胜利,但下半场主导防守的深圳队却凭借一次定位球机会,由后卫忻峰打入关键一球,锁定胜局。拿下本场比赛后,深圳队的日子好过多了,而且主场更是保持着三连胜。

  厦门蓝狮0-1西安国际 看点:王云主导比赛结果

  九轮不胜后,厦门俱乐部高层表示要充分相信高洪波的能力,表示他尚无下课之忧,但个中的道道恐怕谁都会知道。与长春同为升班马的厦门队,本赛季的表现的确让人失望多多,如果再不能全取一场胜利,估计别说高洪波了,就是俱乐部高层也会动荡起来。

  西安国际反弹的势头不错,已经保持了六轮不败。虽然本场比赛,阵中多名主力如吴承瑛、阿尤、沈唅等都无缘参战,但其实力同样不容小视。

  比赛似乎印证了这一点,缺少多名主力的西安国际在上半场比赛中与对手打成平手,尽管比赛场面异常沉闷,但国际至少保证了不失球,也为体力只能支撑半场的王云奠定了反击的坚实基础。下半场,随着王云的替补上场,国际的战术质量提升了一个档次,多次创造出必杀机会。先是为伊万创造一个点球,可惜伊万不争气;后在比赛最后时刻为维森特传出一记前场任意球,帮助后者成功垫射破门。王云才是国际队本场比赛最关键的先生。输掉本场比赛,厦门队已是十轮不胜,可以预见高洪波绝不会再高忱无忧了。

  青岛中能2-2天津康师傅 看点:一波三折虎陷岛城

  青岛队近来对胜利的渴望非常迫切,这从他们不断引进内外援就可见一斑。从目前的保级大势看,青岛队仅比处在最后的力帆多两分,稍不留意,恐怕就会跌落谷底,这是青岛人民绝不能容忍的结局。

  与青岛相比,天津队肯定不能相提并论,因为自阿格布加盟后,天津队在近两轮的比赛中表现出非常高昂的士气和战斗力,特别是一举改变此前运动战手段篑乏的痼疾,令人刮目相看。回顾近三年的联赛史,青岛队还没有战胜天津队的先例,因此津门虎在出征岛城前的目标肯定只有一个,就是三分。

  然而比赛却同天津队开了个大大的玩笑。一波三折的比赛让青岛球迷大呼过瘾,而最终主场三分更让岛城球迷倍感欣慰。青津之战,曹阳表现抢眼,为客队打入两粒入球,但却不足以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相反倒是史汉军在补时阶段主演的“汉军威武”,却让青岛全取了三分。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