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沪大战双方难派最佳 张玉宁缘何充当半场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昨天上午,申花队搭乘班机前往大连。由于签订工作合同中的意外波折耽搁了办理手续的时间,扬克尔还不具有代表申花在中超联赛中出场的资格,故而只能留在上海。拉来救急的中锋不能用,申花队前往大连的前锋只剩下谢晖、张玉宁和路易斯三人——这样的窘境中,申花只能自我安慰没有把洪都拉斯人提前送走。

    硬仗,大头坚持要上

  “连沪大战”历来都是中国足坛的一场好戏,只是这次双方都无法派上最强的阵容,两队都受困于伤病。

  在对阵全北现代队的亚冠比赛中,实德队扬戈维奇和翟彦鹏都是带伤上阵,两人的伤势大体相似———大腿肌肉拉伤,结果两人都没有在比赛中坚持到最后。前天晚上的训练中,大连实德队的门将陈东在跳起接球时不慎左脚受伤,不过好在没有骨折,不过如何安排出一个首发阵容,已经让主教练福拉多感到为难。

  在

申花这边,情况稍微好些,只是难得的三位前锋中,谢晖和张玉宁始终都受到伤病的困扰。而在后防线上,中卫杜威的前半周是在力量房度过的,而李玮峰的面部骨折也让他不得不忍住疼痛。金贵表示:“亚洲杯决赛的时候,大头断了两根肋骨都要上,这场比赛恐怕他不会落下。”

  显然,本场比赛对于本赛季表现都不尽如人意的两强来说都不一般,目前申花积17分,如果要在第一阶段过后挤入前三,必须先战胜这个目前排名第四的球队。“现在大连情况不是很好,这应该是个机会,去年我们主客场都赢了,现在也应该敢于争取胜利。”

   破门,恐怕依赖定位球

  就在申花队出征的前夜,国奥队在土伦杯0:0逼平了葡萄牙队从而顺利出线,不过这个结果也意味着郜林、毛剑卿和沈龙元三位申花小将无法赶回来救急。在此次前往大连的18人名单中,锋线方面简直是捉襟见肘,只有路易斯、谢晖和张玉宁可以出战,扬克尔只能够留在上海单独训练。

  当周中德国人赶到康桥基地时,吴金贵是希望扬克尔可以赶在双休日之前办理好所有的手续,从而赶上“连沪大战”。但是由于有关“70%出场率”的条款争论耽误了一天,使得扬克尔的手续无法在既定时间内办妥,无法参加本场比赛,这也是申花的损失。

  而在前往大连的前锋中,尽管个个来头不小,但是也有一个共同点———速度缺陷。“在周中的亚冠之后,大连现在的体能肯定有问题,所以用速度来冲击是最好的。去年在金州,我们就是依靠马丁的速度率先得分。”一位教练分析道。

  昨天的训练在雨中进行,张玉宁的状态非常不错,在分队训练中连进三球,但是他的体力基本上只能够维持半小时到半场左右,路易斯和谢晖则将是今晚比赛的首发。

  在上轮比赛中,申花队依靠定位球赢得了胜利,在锋线短缺的本轮,申花队更大的破门希望还是落在了定位球上。“定位球一直是我们训练的方面之一,比赛的时候还是要看具体的发挥,有机会一定要加强把握能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