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升班马主场收拾中国皇马 亚泰让人想起凯泽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41 生活日报

  4∶1,“升班马”打得“中国皇马”没了脾气。当国安队主力徐云龙蹲在地上一边喘粗气一边竖着耳朵盼着泰国主裁判昆斯塔的终场哨声时,不禁令人唏嘘不已:国安乃何等角色,竟也被欺负到这般地步?

  国安是谁?那可是有一连串的赞誉:御林军、中国皇马、争冠热门……这个赛季在沈祥福的率领下,国安客场保持不败,更保持令人惊叹的客场“0”失球纪录!在先前和连、
鲁、沪三强交手中,谁也没占到一丝便宜。可到了亚泰跟前,国安却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

  过去,说到夺冠,泰山球迷习惯把大连、

申花和国安放在嘴边,也总喜欢盯着3个对手的积分进行比较,而对于追随其后的亚泰,大家会自我安慰地说:这只是一匹黑马,不足为惧……但现在,泰山球迷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狼来了。

  一匹“升班马”缘何能在一夜间成为一支强队?表面上看,引进的泰山队替补门将宗垒一次次力保球门不失;王栋、杜震宇、曹添堡等小将愈加成熟;两名洪都拉斯外援虽没有太大的名头,但却相当实用……但我认为最关键的却是那股团队精神,这才是最可怕的。这支长春亚泰很容易让人想起1999年的辽小虎,也让人联想起那次中国“凯泽斯劳腾”

神话,对比一下,现在的亚泰在有些方面更甚于当年的辽小虎。

  如果说,赛季初亚泰还像初出茅庐的小马驹的话,那么现在它已经是一匹膘肥体壮的高头大马了,谁若小瞧了它,肯定会被它踢伤,吃大亏。本赛季,亚泰主场2∶1胜大连;主场3∶0横扫另一匹“升班马”厦门蓝狮;主场2∶0将当时还被誉为超级黑马的上海联城打回原形;2∶0将状态反弹的沈阳重新打回冷宫;3∶1将排名第三的天津康师傅打得满地找牙……除了泰山外,亚泰已经和大连、国安、申花三强交过手,而结果证明,他们都无法阻挡亚泰黑马奋蹄。而且凭借净胜球优势,亚泰已经“蹬着鼻子上了脸”,暂时登上了联赛榜首,提着宰完国安的那把血淋淋的屠刀来到泰山跟前,已经“龇”牙咧嘴地示威了。长春亚泰已经用行动向泰山下了战书,泰山,准备好了吗?

  薛良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