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残阵咬牙坚持拼申花 连沪争霸两队誓跟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57 新商报

  联赛追分不放弃亚冠已经结束了,剩下的主要任务就是联赛追分。目前,实德和鲁能还有六分的差距。“六分也就是两场比赛,应该说后面还有一半多的比赛,我们还有追分的希望。”尽管球员们信誓旦旦,也清楚联赛追分的重要性。但关键是以球队目前的状态,别说追赶鲁能,就是保证不被对手继续拉开积分差距都并非易事。本轮鲁能客场挑战辽宁,拿分当不在话下。而实德如果不能闯过申花一关,日后追分的难度更将加大。“现在最主要的还是不能再被对手拉开差距。”邹捷说道,“但现在让我们碰上申花,的确是一件很头疼的事
情。”

    知其不可而为之

  对于

申花这个老“冤家”,实德可是再熟悉不过了。十二年职业联赛以来,连沪争霸一直是联赛的主旋律,尽管随着今年鲁能的崛起,实德、申花的强队风范都稍显褪色,但这也仍然是国内最高水平球队的较量。

  尽管申花目前排名还在实德身后,本赛季也一直没能表现出最佳状态。但历史上实德也未曾在对手身上占到过便宜,在总战绩上甚至还落后于对手。特别是在上赛季,实德竟然主客场两负于对手,更成为“双冠王”心中唯一的遗憾。

  从绝对实力上分析,申花目前应在实德之上,特别是实德目前正受到亚冠出局的影响———球员疲劳,且七名主力球员受伤。尽管如此,为了捍卫荣誉以及联赛追分,球员们只要知其不可而为之。“就算明知道现在不如对手,那也得打啊。还能主动弃权了不成?再说,申花也未必能在主场战胜我们。”一名年轻球员跃跃欲试道。

   坚持到最后再休息

  第一阶段的联赛还剩下最后两场,尽管实德目前状态不佳,但球员们也都表示,“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完最后的两场比赛,然后再休息。”

  从昨天的情况来看,在七名伤号中,陈东、邹捷和翟彦鹏伤势较重,今天上场的可能性不大。而季铭义、胡兆军、权磊和扬戈四人较其他三人相比,伤势较轻,还可以带伤坚持。在昨天的采访中,扬戈维奇甚至表示自我感觉“还行”,“对于与申花这样的比赛,如果能坚持那是一定要争取上场的。”在去年的两次交锋中,扬戈分别因为受伤和停赛而缺席,这也导致了实德的两负对手。对于这一次的连沪争霸,扬戈不想再错过比赛。而如果邹捷缺阵,那么阎嵩、马帅和张彭将有可能取代他的位置;至于人们比较关注的左后卫人选,福帅可能要用唐田或邹鹏来临时补缺。

  无论如何,实德基于目前的现状,只能咬牙坚持,等到

世界杯月再休整。而此刻遇上申花,也是对实德意志品质的最好考验。文/周吉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