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遣上奇兵击退武汉 代价不小恐影响下轮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4:0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徐松实习生许永强)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4轮中,深圳金威足球队凭借忻峰下半场的进球,主场以1∶0战胜武汉光谷,实现了主场3连胜。

  排出奇兵

  赛前,深足主帅王宝山临时决定用张野而不是战术训练时选择的朱永胜顶替停赛的
陈永强出任首发后腰,比赛的过程证明了这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比赛一开始,脚下技术出色的武汉队就反客为主,向深足禁区发动猛攻,张野在6分钟时的战术犯规虽然拿到了1张黄牌,但却瓦解了对手即将形成单刀的一次快攻。之后,他又与王宏伟一起在后卫线前筑起了一道屏障,确保了深足在上半场球门不失。

  忻峰建功

  下半场一开始,深足突然加快进攻节奏,逐渐扭转了场上的被动局势。48分钟时,马里科禁区内接任意球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忻峰跟进补射打破僵局。这是忻峰本赛季打入的第3个进球,作为主力中卫却成为队中的最佳射手,忻峰把这

  一切都归功于自己的运气。说到前锋李毅陷入的“进球荒”,忻峰不以为然:“李毅虽然很长时间都没进球了,但他对球队进攻的贡献是巨大的。没有他在锋线的牵扯,就不可能有其他队员的进球。”

  又是1∶0

  顶住了对手最后时刻的反扑,深足如愿拿到了3分。这是深足本赛季的第5场胜利,也是本赛季的第5场打出的1∶0,连王宝山在走出赛场后都笑道:“我现在真成了‘1∶0主义’的追随者了”。不过,王宝山对总是1∶0的胜利感到并不满意,他认为“这说明球队在进攻方面还需要总结和改进。”

  代价不小

  尽管这3分让深足更加远离了降级区,但深足为了这3分却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张野、李毅、陆博飞染黄,李建华、黎斐、黄凤涛和马里科受伤。马里科的伤势相对比较严重,在赛后一瘸一拐地走向大巴时,马里科表示自己受伤的右腿已经无法动弹。如果马里科因伤缺阵,对深足后防线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