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赢球难掩丹尼尔低迷 神经刀自救之旅依旧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的时候,天价签下的外援却并不一定就不是“水货”。深圳金威掷出37万美金买断的喀麦隆前锋却更像是一把神经刀,加盟深圳之后,丹尼尔已经代表球队打了数场比赛,但是进球纪录却始终保持在一球的水平。

  不得不承认,丹尼尔在个人能力尤其是控球突破和摆脱的能力比较强,王宝山也曾说过签下丹尼尔是为了让他利用自己的特长搅乱对手的后防,以便为队友制造更多的机会,
但是作为一名前锋,自始至终都不进球怎样也有些说不过去。当年球队还叫深圳健力宝的时候,身为正印前锋的李毅就曾经因为数轮不进球而被球迷恶搞地冠以“大帝”之名。而就在不久之前的一次比赛后,李毅也忍无可忍地指着丹尼尔的鼻子大吼“你这么做对得起谁?”尽管丹尼尔不一定听得懂李毅在说些什么,但是自己的表现自己最了解。

  天价引援却看不到任何收获的深圳显然也不愿意枉做冤大头,几轮比赛下来之后,俱乐部也动了将丹尼尔清理出队的念头。外界的种种压力使得一直力挺丹尼尔的主教练王宝山也有些吃不消,就在客场对阵厦门蓝狮的比赛中,丹尼尔被破天荒地第一次放在了替补席上。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丹尼尔自觉此役对于自己的去留意义重大,自然不敢怠慢。而厦门的前锋乔吉姆也恰恰与自己同命相连,两人在那场比赛中的共同主题就是“自救”,丹尼尔毕竟个人能力还算不错,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之后3分钟之内就制造了两次有威胁的头球打门,但是在浪费了李毅拼命制造出的破门良机后,丹尼尔的努力仍旧被队友看作肥皂泡。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里,丹尼尔再次首发出场,喀麦隆人在90分钟的比赛中依旧卖力,但是却仍难有上佳表现。作为一名前锋,丹尼尔在前场的拼抢称得上积极,但是他在传球和门前机会的把握能力却很难让人恭维。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深圳队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的机会却并未比武汉多多少,而算的上有威胁的机会就更是屈指可数。如果说张野在左路两次因为启动速度过慢而错过绝杀机会是因为久疏战阵与球队缺乏磨合的话,那么丹尼尔因为同样的方式浪费机会就显然让人有些忍无可忍。一次丹尼尔在中场成功断球,那个球也断的相当干脆漂亮,而就在人们准备为他的表现而鼓掌叫好时,他却眼看着右边路挥手要球的队友而大脚直接将球传给了对方后卫。

  定位球一直算的上是深圳队的一个优势,这是在朱广沪任

健力宝主帅时留下的传统。下半时深圳也获得了不少额角球机会,但是丹尼尔在定位球防守时的站位却屡屡让人感到费解。深圳队主罚角球的队员大多会选择将球开至后点,李毅的站位通常是在球门中间,而丹尼尔在定位球防守时的站位则每次都和李毅重叠,以至于每次角球开至后点时都出现无人接应的状况而白白浪费机会,最后球还是会被对方后卫直接得到。

  在进攻上,丹尼尔也和李毅之间也始终都缺乏呼应,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一个人在门前游弋却拿不到球。机会到了他却又往往把握不住,不是头球攻门将球打高就是打门没有力度直接被对方门将没收。要想证明自己不是“水货”,在积极拼抢之外或许丹尼尔应该尽快拿出更多真才实料,否则的话,不仅球迷和媒体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就连俱乐部也未必不会做出“挥泪崭马谡”的决定。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