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帮不给昔日恩师情面 沈祥福慨叹国安进攻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35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长春报道 随着终场哨声的吹响,国安队与亚泰队的比分被定格在了1比4。客场不败的纪录以这样一种完败的形式被打破,让国安队队员的心情非常沮丧。在这场“矛盾”之争中,进攻火力强大的亚泰队笑到了最后,而过分依赖防守,但攻击力孱弱的国安队则吃到了苦果。

  国安输在进攻不力

  “虽然是大比分输球,但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不是防守,而是我们队的进攻不力。”赛后,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为,球队的进攻无法给对手造成必要的压力,从而导致对方可以肆无忌惮地展开攻势。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30分钟,沈祥福就用行动表达了对前锋线的不满,用高雷雷换下米尔顿就是一种态度。然而,无论是高雷雷还是后来上场的王长庆和科内塞都没能够完全改善球队的进攻。

  “我们今年的进攻肯定不如去年,这大家都看到了。”一名中后场主力队员在谈到球队的表现时说,“沈指一直在为进攻烦恼,也一直在抓,但这不是说抓就能马上见到效果的事情。

亚泰队的进攻为什么强大,因为几个队员之间的配合熟练。而我们今年的前场阵容有了这么大的变化,要想磨合就需要时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

  亚泰国奥帮“不念”旧情

  从去年到今年,国安队很多次输球都是拜沈祥福的国奥旧部所赐,这次也不例外。虽然在赛前,双方在接受采访时均对曾经在一起共事的岁月进行了深情怀念,但一旦到了比赛场上,在陈金刚的指挥下,由杜震宇、曹添堡、王栋等人组成的亚泰攻击群没有给沈祥福留任何的情面。

  比赛前一天,沈祥福曾对亚泰队前国奥球员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认为他们是国内同年龄段中最优秀的球员。昨天的比赛,正是这些国奥旧部让沈祥福率领的国安队遭受到了2006赛季开始以来最惨的失败。不过,沈祥福并没有因此而对曾经的弟子怀恨在心。赛后,亚泰队的前国奥球员纷纷来找沈祥福表示问候,而沈祥福也是微笑着逐一与他们打着招呼。

  场上各为其主,场外再叙友情。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的晚上,刚刚还在为如何战胜对方而绞尽脑汁的沈祥福和陈金刚等就坐在了一起,谈谈比赛,叙叙感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