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狂胜国安傲视中超 客场挑战鲁能却埋下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说北京国安的后防线堪称铜墙铁壁,但一直躲在基地苦练拆墙绝招的长春晚报亚泰昨天派出了埃尔维斯、唐京、卡巴雷罗和曹添堡四位拆墙高手,他们从第10分钟开始,便头顶脚踢打进四球,将御林军的铜墙铁壁拆得七零八落。其中,下半场替补出战的曹添堡更是显示了他福将的本色,在亲临现场观战的国足主帅朱广沪面前,打进了他联赛的第6粒进球,而后卫卡巴雷罗也终于在中超赛场上开和。凭此一胜,长春晚报亚泰队不仅终结了北京国安客场不败、客场一球未失、连续10轮不败的神话,同时也用成就了自己主场六连
胜的伟业,并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取代山东鲁能登上了积分榜首位。

  数字:一将功成万骨枯

  在与御林军交战前,长春晚报亚泰队书写的纪录不比御林军逊色:主场五连胜,13轮联赛仅失6球,连续四轮不败。虽然通过数字对比,长春晚报亚泰队的后防线不能称为最坚固,但本场比赛结束后,在大连实德、厦门蓝狮、上海联城、武汉光谷、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身上取得主场六连胜的长春晚报亚泰队呈现给球迷一组非常精典的数字:目前惟一主场保持全胜,失球最少(仅失7球),净胜球最多(14个),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打进长春晚报亚泰队两球。用《无间道》中的台词“一将功成万骨枯”来形容长春晚亚泰队虽然有些血腥,但目前能够贴切的地形容这支球队的也只有这句话了。

  数字: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本轮开战前,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大连实德升至积分榜探花的北京国安,创下了许多可圈可点的纪录:客场至今未败,客场一球未失,连续10轮不败(第8轮轮空),连续6轮未失球,以及失球最少的球队(仅失4球)。虽然这些纪录得益于御林军堪称固若金汤的防线,但在拆墙高手长春晚报亚泰队面前,这条防线创下的所有纪录全部作古。值得一提的是,“客场龙”御林军前13轮仅失四球,可昨天一战便丢了四球。在慨叹长春晚报亚泰队拆墙有术时,不得不强调中超江湖的诡异。这也许印证了《无间道》中的那句精典台词: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代价:小杜身背四黄停赛一轮

  本轮开战前,长春晚报亚泰队便面临黄牌危机,杜震宇、阎峰和姜鹏翔三员大将均各身背三张黄牌。按照中国足协颁布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如果他们在本轮与北京国安一役吃到黄牌,那么将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一场。本轮,长春晚报亚泰队的拆墙术虽然演绎得完美无缺,但立功心切的杜震宇还是没有躲过黄牌危机。他在第8分钟穿越北京国安防线时,因踢倒穆萨被泰国籍主裁判昆斯塔出示了一张黄牌。两分钟后,主帅陈金刚担心杜震宇情绪失控,遣上“快马”王睿将其换下。

  对于杜震宇来说,这一张黄牌来得并不是时候,毕竟国足主帅朱广沪亲临现场观战,同时,他的恩师沈祥福也在场上观注着他的表现。对于长春晚报亚泰队而言,这一张黄牌却让球队的济南之行变得凶多吉少。本月24日,长春晚报亚泰队将赴客场挑战山东

鲁能,不知道停赛的杜震宇的长春晚报亚泰队如何制定全身而退的策略。

  招募球迷:助威团将赴泉城

  本月24日,本赛季中超联赛将进行半程联赛最后一轮激战,长春晚报亚泰队将做客泉城济南挑战山东鲁能,这也是本赛季长春晚报亚泰队遭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而这一仗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长春晚报亚泰队能否获得半程冠军。23日,长春晚报亚泰队将起程飞赴泉城。为了给子弟兵加油助威,市球迷协会将组建赴银瀑济南球迷助威团,第一时间见证比赛结果。据了解,球迷助威团将于本月22日出发。(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