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春爆发主场神奇6连胜 4-1大胜国安已暂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29 新浪体育
长春爆发主场神奇6连胜4-1大胜国安已暂居榜首
曹添堡倒挂金勾锁定比分(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下午,中超联赛第14轮长春赛区比赛率先打响。在“主场龙”与“客场龙”的双龙斗中,埃尔维斯、唐京、卡巴雷罗、曹添堡合力帮助长春亚泰续写了主场六连胜的骄人战绩,最终以4比1的比分终结了北京国安客场不败的纪录,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取代鲁能位居积分榜首。

  由于双方对对方都知根知底,一开场就大举向对方禁区发动猛攻,没有丝毫试探的意思。但正是由于互相太过了解,一时都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套路。直到第9分钟,高健禁区外过顶挑传给埃尔维斯,埃尔维斯突然启动甩开了身后的徐云龙与杨智直接对话,埃尔维斯不等足球落地侧身凌空抽射,只可惜他的射门打高了。

  第10分钟,

亚泰队中场半高球直塞给禁区外中路的高健,高健跳起凌空将球卸下,横推给左侧跟进的埃尔维斯,这一次他没有浪费绝佳的机会迎球大力射门,球又快又刁钻的飞进了北京国安队的球门
,亚泰队一开场就领先了;曾经保持了557分钟不失球的北京国安在与亚泰比赛刚过10分钟就被埃尔维斯破门,一时间完全丧失了对节奏的掌控。

  但是亚泰队进球后阵容有些回收,北京国安的攻势渐涨,第21分钟,国安队中场断掉了赵家林的传球,反击中打赵家林身后的空档,杨昊从右边路杀入禁区横传给中路,可惜没有队员插上;第25分钟,还是国安队的进攻,亚泰队场面突然变得被动起来,国安禁区外的一脚大力远射造成宗磊扑球脱手,好在身边没有国安队员,宗磊从容将球按在身下;沈祥福对本队锋线十分不满,第31分钟,国安队由21号高雷雷换下了表现平庸的30号米尔顿。

  第35分钟,亚泰队前场进攻,国安队的退防速度相当快,几名后卫均站住了位置,球被回传给了中场的闫峰,闫峰得球后突然直塞给禁区前杜震宇,杜震宇与王栋的二过一配合让杜震宇直接面对门将,只可惜杜震宇的单刀球打在了杨智的身上;上半场补时阶段,高健右边路佯装下底,突然横传给埃尔维斯,埃尔维斯轻盈的动作晃过了后卫杀入禁区,面对杨智的射门被扑住,亚泰队上半场1比0领先。

  下半场亚泰队再次换上了超级替补曹添堡。下半场第7分钟,卡巴雷罗一气呵成两脚连续断下对方的传球,闫峰接球时被对方背后推倒;第9分钟,亚泰队反击,杜震宇被两名后卫关门,情急之下杜震宇推倒了穆萨,裁判向他出示了黄牌,杜震宇因此将累计4张黄牌缺战24日与山东

鲁能的比赛。

  第10分钟,国安队再次换人,7号王长庆换下了17号高大卫,沈祥福再次对锋线进行调整;下半场的曹添堡非常活跃,穆萨回传给杨智的球险些被其断下;第13分钟,陈金刚换下了郁闷的杜震宇,换上了速度奇快的王睿;第21分钟,7号王长庆前场接球后回传给陶伟,陶伟直塞给禁区内的高雷雷,在与后卫发生身体碰撞后高雷雷倒在了禁区内,正当赵家林迟疑的时候,球此时滚到了后点的张帅脚下,张帅一脚捅射将球打进,国安队追平了比分。

  丢球后的长春亚泰并没有乱了阵脚,接连在对方禁区前沿制造杀机;第27分钟,亚泰队禁区前沿接连获得任意球和角球机会,闫峰开出角球,中路的王栋头球蹭向后点,身高1.91米的后卫唐京侧身跃起头球破门,亚泰再次领先;第29分钟,亚泰队接连掀起进攻狂潮,右路的姜鹏翔下底后倒地传中,球越过了国安队后卫落在了埃尔维斯脚下,埃尔维斯的凌空射门竟然打在了门前曹添堡的身上,国安队幸运得躲过了一劫。

  第31分钟,沈祥福用伤愈复出的科内塞换下了19号杨昊,在科内塞上场后国安队的前场进攻略有起色,亚泰队后卫频繁大脚将球破坏出边线,国安队后场只留穆萨一人其余全部压过半场;第37分钟,右边路王栋接球时过了杨璞,杨璞在身后受部一个动作击倒了王栋,比分落后的国安队开始急躁了;第38分钟,埃尔维斯左侧中线处依靠速度连过两人,只是在横向传球给队友时力量小了。

  1分钟后,亚泰队获得角球机会,闫峰角球开出,后排插上的卡巴雷罗高高跃起将球顶进,亚泰队主场3比1领先,卡巴雷罗也打进了他中超联赛的首个进球;42分钟,又是亚泰队断球后的反击,左侧埃尔维斯接球身后直塞突破至禁区前沿,横向转移给了禁区另一端的曹添堡,曹添堡接球后与后卫一对一时射门,射门力量虽大但角度太正,杨智托了一下将球得到,随后,亚泰队再次换人,28号礼彬换下7号姜鹏翔。

  第45分钟,科内塞在左边路作了一个马赛回转的动作,唐京反应不及将其推倒,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科内塞主罚的任意球开出,国安队前点的射门险些破门,在乱战之中宗磊及时封堵将其抱在怀里;1分钟后,领先的亚泰队仍然大举进攻,连队长赵家林都杀到了前场,曹添堡禁区内转身射门打高了,随后王栋的一记远射同样高出。

  补时阶段,王睿前场断球快速推进,45度角传中到后点,埃尔维斯得球后门将杨智贴身上前逼抢,埃尔维斯小禁区角上从容起球,中路的曹添堡用一脚精彩的倒勾将比分定格在了4比1上。最终长春亚泰4比1大胜此前客场不败的北京国安,巩固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地位。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宗磊;17-赵家林、4-卡巴雷罗、3-唐京;24-号闫峰、7-姜鹏翔(87分钟,28-礼彬)、6-王栋、8-杜震宇(58分钟,19-王睿)、23-张笑非;9-埃尔维斯、12-高健(46分钟,14-曹添堡)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4-穆萨、3-张帅;6-隋东亮、15-陶伟 19-杨昊、(86分钟,10-科内塞)、11-闫相闯;17-高大卫(55分钟,7-王长庆)‘30-米尔顿(31分钟,21-高雷雷)

  (高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