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附加条件平息双方矛盾 拉锯战后扬克尔正式签约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36 竞报

  

附加条件平息双方矛盾拉锯战后扬克尔正式签约申花

  经过了两天的谈判,扬克尔终于正式和申花签约 供图/CFP

  本报特约记者小杨报道 昨天下午16时,

申花全队出现在康桥训练基地,进行出征大连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而扬克尔坚持要等到正式签字之后才和球队合练,因此昨天下午,
扬克尔只是独自在康桥训练基地进行训练。这个时候,申花方面传出的消息是:“双方已经就谈判中分歧最大的出场率要达到70%的问题,基本达成协议。”

  未能如期合练惹人猜疑

  

  原本在到达上海的当天,扬克尔就身穿申花队服出现在康桥训练基地,并表达准备在上海开始新的足球历史的渴望,而申花方面更是高调表示5月18日早上,“扬克尔体检结束之后,俱乐部就会和他把合同签好,下午他就会和队伍合练”。当时所有人都感觉“扬克尔和申花之间是板上钉钉了”。

  但是,似乎谁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5月18日,扬克尔通过了身体检查后,并没有出现在申花康桥训练基地,而是留在酒店等消息。申花方面在这时也表示:“谈判还有些问题,一旦合同签了,扬克尔会马上从酒店赶过来,参加训练,他现在正在酒店等待谈判的结果。”遗憾的是,直到5月18日的17时申花的训练结束,扬克尔的身影也没有出现在康桥的训练场上。

  “经纪人风波”引发变故

  

  当时申花方面的解释是:“今年年初的时候,就有一位奥地利的经纪人向申花方面推荐扬克尔。这位经纪人也向申花透露了扬克尔的合同中,关于

凯泽斯劳滕一旦降级,扬克尔就将成为自由身的条款。这样一来,在凯泽降级之后,申花方面第一时间联系了扬克尔,而扬克尔将与申花方面的事情交给了他的经纪人格拉哈莫办理。但是当扬克尔和他的经纪人格拉哈莫到达上海之后,原来奥地利的那位经纪人就向申花方面提出了强烈抗议,而且表示他拥有扬克尔2006赛季中国区转会的独家代理权。”

  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方面立即向扬克尔求证这位奥地利经纪人的说法,扬克尔表示:“并没有这样的事情。”但是经过了这个小风波之后,申花方面立即谨慎了起来,考虑到3个月前刚刚结束的“佩特风波”,申花方面赔偿了对方近百万美元的事实,申花老总吴冀南就格外谨慎,因此申花和扬克尔的谈判突然进入拉锯战。

  双方让步 达成协议

  

  5月18日22时50分,申花高层与扬克尔的谈判暂时结束。据申花方面表示:“双方还没有达成共识,明天双方还要继续谈判。”据悉,当晚的谈判没有达成共识的主要原因,除了此前传出的扬克尔奥地利经纪人的小插曲之外,双方还在合同某些细节方面,意见有了一些分歧。据申花高层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实际上,今天谈判没有达成的关键问题,还是我们考虑到了扬克尔虽然名气很大,但是他毕竟有半年时间没有打上比赛了。所以我们希望在合同中规定他必须打满70%的比赛,才能拿到合同中规定的薪金数字。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扬克尔不能接受。”

  从昨天上午谈判继续开始之后,虽然扬克尔此前一直认为规定出场七成以上的比赛时间是对他职业操守的侮辱,而且在欧洲这样的条款也很少见。但昨天的谈判继续开始后,双方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并且在如何计算出场时间的方法上进行了认真的磋商,最终双方也都做出了一些让步,扬克尔接受了申花方面七成出场率的规定,申花也在计算出场时间的问题上接受了扬克尔的提议,即出场时间从7月12日中超再次开赛算起。这样双方最终在昨天16时30分完成了谈判,并在昨晚20时15分正式签约。

  今天早上,申花全队将开赴大连,但由于扬克尔的签约问题拖延了24小时,而今天又是休息日,因此,扬克尔已经无法办好中超联赛的参赛证,这样一来,扬克尔将不能出现在申花客场打大连的比赛中,对此扬克尔也感到遗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