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几经周折终得强援 扬克尔火线登陆错过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50 上海青年报

  退一步海阔天空,前德国国脚卡斯滕·扬克尔最终加盟申花,再次验证了谈判中的这个道理。

  从“扬克尔加盟申花”到前天晚上谈判“受阻于70%条款几乎谈崩”,申花俱乐部几乎和中超历史上最具有分量的外援擦肩而过。尽管合同中“70%出场率”的条款依旧,但是在这条附加条款的边上又有了新的附加条款“上场就算出场一次”,如此一来,双方最终皆
大欢喜。然而折腾一晚,也是需要代价的,今天上午申花队前往大连准备周日晚上的联赛,扬克尔并不在出征行列。

  (记者 陈敏)

  谈判陷僵局,金贵劝解一夜换来双方让步

  “现在还有会

慕尼黑的飞机么?我马上就要回去!”正当“巨无霸加盟
申花
”的消息传遍中国的时候,当事人正因为合同中的一个附加条款和申花方面几乎谈崩。在70%的条款上,双方沟通了几个小时,但是始终没有结果,德国人甚至认为受到了精神上的侮辱,想到立刻回国。

  其实在到来的时候,扬克尔身上带着5月30日的回程机票,这显示了德国人的加盟诚意———在完成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之后才回国。但是忽然出现的附加条款,让德国人非常惊讶。按照一位俱乐部官员的说法,此前已经把大致的条件传真给德国方面,对方同意才会前来,或者只能说明,这个条款是临时所加的,而正是这个附件,惹恼了德国人。“其实扬克尔本人的情绪还可以,倒是他的德方经纪人非常激进,说这样无论如何不能够同意,毕竟在欧洲还有别的俱乐部希望他过去。”

  在谈判陷入僵局后,主教练吴金贵在谈判结束的深夜前往扬克尔的酒店,陪伴在扬克尔身边,一直在劝解德国人,希望他能再继续等一等。而申花助理教练可可昨天上午还在第一时间赶往扬克尔的酒店,带他跑跑步,希望能以实际行动挽留住这位前德国国脚。“扬克尔来申花前,确实会提出这样的条款。”扬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扬克尔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他对自己非常有信心,而且认为对方提出这样的条款,是对他的不信任。”

  经过劝说,以及相关的斡旋,双方各自退让一步,在这样的前提下,扬克而才欣然在今天上午前往康桥基地继续谈判,而一谈又是一天。

  扬让步:接受70%条款申花让步:1分钟=1场

  “基本上,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了。”昨天傍晚致电主教练吴金贵的时候,他正和全队在上海影城观看电影,这是申花赛前的老习惯,并没有因为扬克尔的到来而有所变化。显然,主教练能够在这个时候坐下来看电影,这说明他对于德国人的顺利加盟已经胸有成竹。

  “扬克尔最终同意了我们的出场率条款。”无论是申花的官方网站还是主教练吴金贵,都统一口径。不过让步显然是双方的,而且是申花先作出的,否则德国人也不会参加昨天的第二次谈判。

  “目前欧洲没有这样的出场率限制条款,这是对球员的不尊重。”参与这两天谈判的一位人士表示,“如果有,在计算上也是完全不同的,在欧洲的大部分俱乐部,进入18人名单就算是一场比赛。”进入18人名单就算是出场,相比较申花对于外援45分钟出场才算是一场比赛的统计模式,这样的上场率限制显然形同虚设。

  不过对于扬克尔的让步,显然还不至于如此地形式主义,不过也已经相当宽松,在“18人”的基础上采取了折中的手段———“14人”即首发11人加上替补3人:只要上场,无论首发与否,无论时间长短,就能够算是参加一场比赛,1分钟乃至几秒钟就等于一场比赛,这对于申花而言,的确是相当大的让步。不过关于这个条款,双方还是反复争论了几个小时,并且说服了德方经纪人,最终才在改变之后的附加条款方面拍板。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八点左右,扬克尔才最终签约申花,但是此时天已经黑了。

  附加条款换来代价:扬克尔无缘战大连

  上海的天黑了,柏林的天还是亮的,由于欧洲进入夏令时,上海和德国方面的时差由7小时缩减为6小时。这也意味着,申花在附加条款上的磨蹭把办手续的时间给耗掉了。

  “人是签下来了,但是能不能在和大连的比赛中上场,这个只能和时间赛跑了。”据悉,德国足球俱乐部在周末一般只是工作到下午两点钟,过了这个时间,天大的事情也不会再通融,德国人的严谨在这个时候可以看作呆板。“主要是德国方面,如果经纪人那边可以抓紧时间那就最好……至于中国足协这边,还是可以办妥手续的。”主教练吴金贵尽管为签下强援感到欣慰,但是也终究有些遗憾。

  终于晚些时候,吴金贵表示“将不带扬克尔前往大连”。事实上,柏林当地时间的下午两点,正是北京时间的晚上八点,当扬克尔在工作合同上签字的时候,日耳曼双休日已经开始了。“看来还是来不及了,只能够把他留在上海,让他先在康桥基地练一下。”谈及这个结果,金贵也感觉非常遗憾。毕竟,带着强援打强敌,这原本是一件意向中的计划,不过扬克尔的缺席,也促成了路易斯可能最后的独自表演,“并不是说扬克尔的到来,路易斯就没机会了。一周双赛,我们也需要一定的体能储备,外援也搞竞争上岗,这是应该的。”

  在一个位置上同时拥有两个类型相同的外援,申花方面显然不愿意这样的局面继续存在。原本邀请的中场外援,依然有可能在今日抵达上海,申花的改造进程将持续下去。从这个角度而言,在半个赛季并没有以技服人的路易斯·拉米雷斯,离队恐怕将是时间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