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集中精力鲁能要留神 辽足缺兵少将准备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07 济南日报

  鲁能泰山队今年的目标就是联赛夺冠,目前在积分榜上也稳居榜首,领先长春亚泰3分,领先大连实德6分,不过这点优势并不能确保泰山队如愿登顶中超。除了亚泰这匹升班马步步紧逼外,老到的大连实德更加令人畏惧。在刚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中,大连实德被韩国全北现代队挤出了八强。我们为实德队惋惜,也更加为泰山队担忧,因为现在的实德队再也不用受两线作战之累,而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与泰山队争夺中超冠军上来了。

  泰山队目前已经连续两轮不胜,先后被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逼平,从这两场比赛中可以看出,泰山队在指导思想上犯了错误。为了打好与大连的“国家德比”,泰山队在与重庆的比赛中没能投入全部精力,错过了取胜的机会。尽管如此,泰山队还是没能在“国家德比”中占得上风,从而导致两轮不胜的尴尬局面。

  要想在漫长的中超里笑到最后,打赢一两场精彩的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该拿的分拿到手,不让胜利与自己擦肩而过。21日,泰山队又迎来了这样的机会,他们将在客场挑战辽宁队。在连续5场不胜之后,辽宁队再次跌落到保级区。上一轮输给国安队,

辽足再次拿到了与上一场比赛一样的4张黄牌,直接造成了陈兴(红牌)、雷比(累积黄牌)要在下轮停赛,加上有伤的臧海利、于汉超,以及随国奥队出征土伦杯的杨善平和戴琳,缺兵少将的辽宁队显然无法在明天的比赛中与泰山队抗衡。

  据说辽宁队已经制定了“与保组对手,拼命;对阵鲁能、

申花等争冠球队,放弃”的战略,这似乎说明泰山队明天并不会遇到顽强的抵抗。不过,面对年轻的“辽小虎”,泰山队还是不能有丝毫大意,他们必须用一场胜利来帮助自己树立良好的心态,从而在下周三与夺冠对手长春
亚泰
的比赛中抢得先机。

  (本报记者 郑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