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签约吃一堑长一智 扬克尔必须确定经纪人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昨晚8时30分左右,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终于在租借卡斯滕·扬克尔的合同上签字,宣告申花俱乐部正式引进了这位德国著名球星。

  刚刚结束这场一波三折的谈判,吴冀南就立刻向董事会报告了这一消息。申花官方
网站也在第一时间向外界披露了这一喜讯。正在上海影城按照惯例带领球队赛前看电影的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主教练吴金贵也同时得到了加盟确认。

  吴冀南当晚表示,这场谈判的确非常艰苦,整整持续了两天,一度也的确有“终止”的可能:“双方在合同细节上存在过分歧,但是谈判气氛还是很友好的,最终双方都做出了一定的让步,扬克尔也接受了我们要求的70%出场率的考核标准。”

  除了最重要的争论焦点“70%出场率”,吴冀南还透露说,

申花俱乐部出于慎重起见,还对扬克尔到底有多少经纪人、哪一个才是正宗的提出了异议。“除了这次来到上海的那个德国经纪人,又有一种说法是另一个奥地利经纪人才对扬克尔负责,对此我也仔细询问了扬克尔,扬克尔还立下了一份保证书。”

  对于经纪人的问题,扬克尔起先表示不会产生任何问题,认为申花俱乐部完全不用担心,所以也不肯写下承诺。但在吴冀南的追问下,扬克尔表示那个奥地利人只和他在年初有过一份非常短暂的合约,可能只有10天的隶属关系,奥地利人给申花出具的身份证明已经过了合同期限。

  “对申花来说,整个费用拿出去,扬克尔和他的经纪人怎么分,分给几个人,都是没有关系的,但是一旦在经纪人身份确认问题上出现纠纷,就有可能影响到申花的利益,这是我们要求扬克尔必须写下保证书的原因。”吴冀南说。在进一步的谈判后,扬克尔终于立下了保证书,声明他的经纪人只有那个德国人一人,而且因为经纪人问题可能带来的任何后果都由他本人负责。

  吴冀南这才彻底放心,“我们的分歧主要就是这两点,一个是70%出场率,一个是经纪人身份,围绕这两个问题费了一些周折,所以直到现在才刚刚签字。”吴冀南表示,虽然谈判有过波折,但是还是应验了一句老话,“好事多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