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详解70%上场率:避免资金浪费 并非针对扬克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昨晚,申花终于和扬克尔在租借合同上签字,扬克尔将为申花效力半年,直到今年12月。但两天的谈判过程十分艰苦,双方主要针对70%出场率限制的问题展开交锋,那么这个70%出场率到底是什么条款,最终双方又是如何各让一步、达成协议的呢?

  据了解,70%出场率并非是申花俱乐部的发明,更不是申花故意刁难扬克尔这样的大牌的筹码。事实上,根据中国职业足球市场的特性,70%出场率的限制条款几乎出现在了所有中国俱乐部和外籍球员签订的工作合同中。早期中国俱乐部还会采取至少要打多少场比赛来表述这一限制,其实也是一个道理。

  在中国,付给外援的费用往往是一揽子计划,不仅包括外援的所有工资,还包括经纪人和相关中间人的费用,俱乐部只负责开出一个总价,至于经纪人、中间人和球员之间如何分配,俱乐部是不管的。这种费用支付方式也就导致了俱乐部很难对外援有约束力,外援的表现好坏无法和俱乐部的支出挂起钩来,这才是70%出场率考核标准的由来。

  自从吴冀南入主

申花俱乐部以来,申花内部加强了这种收入和表现直接挂钩的现代管理方式,本土球员的基本工资往往很低,但是一旦出场或者取得胜利、拿到好名次,球员的出场费、比赛奖金、胜利奖金、名次奖金就会很高,占到整体收入的大部分。

  对于外援,俱乐部则只能通过出场率的多少来加以控制,目的也就是让外援的表现和他的收入挂起钩来,避免出现过度的浪费。

  昨天上午,在经历了前一天的僵持后,扬克尔的代表主动给吴冀南打去电话,表示可以考虑接受70%出场率的考核标准,双方也就有了重新开启谈判大幕的基础。经过商量,在扬克尔同意把70%出场率条款写进合同中去的同时,申花也作出了积极的让步:一是不再坚持出场一场或者半场才算一次的惯例,而是同意只要出场就算作一次;二是出场率的范围可以不从签约之日算起,而是从下半年联赛第二阶段算起,给予半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扬克尔更多恢复状态、适应球队的时间。

  就这样,在双方都展现出了巨大诚意、分别作出一定让步的情况下,工作合同才顺利签下。由于国际转会证明的文件下周一才能带来上海,扬克尔将肯定无法随队前往大连,无法在周日的联赛中登场亮相。在联赛第一阶段还剩下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只要扬克尔的身体状态达到了比赛要求,吴金贵就可以派扬克尔出场,一旦出场,也可以计算在出场率的范围中。根据合同约定,在第二阶段的13场比赛中,扬克尔的出场率一旦达不到70%,每少一场申花就要扣除扬克尔平均一场的工资收入,以此类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