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让步申花亦作回应 上场率采用欧洲计算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有惊,最终无险,扬克尔和上海申花俱乐部经过昨天近9个小时的努力谈判,最终顺利敲定了工作合同。即日起,扬克尔将为申花俱乐部效力,直到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为止。由于扬克尔之前已经解除了与凯泽斯劳滕俱乐部工作合约,申花俱乐部所需要支付最重要的费便是扬克尔本人薪水,据悉,全部的相关费用打包在一起,总额仅仅为50万美圆。

  前天,申花和扬克尔方面的第一次谈判因为受阻70%上场率的问题,前景相当不明朗。深夜不欢而散的同时,双方甚至没有约定第二天的谈判是否还继续下去,不过,由于根本利益以及合同中的其他事项不存在冲突,事情还是出现了“预计中”的转机。昨天上午,扬克尔的中方代表主动向申花俱乐部提出了继续谈判的建议,而申花俱乐部也欣然应允,双方的二度谈判从昨天中午11时半左右开始。

  与前天的情况不同,由于扬克尔一方在分歧问题上先行作出让步,昨天谈判过程进行得比较顺利。仅仅是一个小时的时间,双方就在70%上场率的问题上达成了意见上的基本一致,扬克尔本人也参与了谈判。经过沟通,有关上场率的条款,在数字百分比上并没有做改动,但是在具体计算以及后续事宜上做了少许的修改。根据欧洲计算方法,球员进入比赛18人大名单即算出场一次,在这个范本的基础上,双方采取了折中的方案,即扬克尔只要在比赛中有出场,无论时间长短都算作出场一次。对此,

申花俱乐部和扬克尔本人都表示接受。

  在基本确定了签约的框架性意见之后,谈判剩余的时间便都花在了双方对于合同细节的共同修改和对照上。由于合同文本要传真到德国那边,经其德国经纪人格拉汉姆以及相关律师的审阅,来来回回花去了不少时间,直到晚上,双方才在最终工作合同上签字,这同时也意味扬克尔将正式加盟申花。

  昨天晚上,申花俱乐部也在其官方网站上第一时间发布了这一消息。文中写到,经过申花俱乐部和德国球星卡斯滕·扬克尔经纪人两方艰苦的谈判,双方在北京时间5月19日20点15分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并正式签约,卡斯滕·扬克尔正式加盟上海申花文广足球俱乐部,他将从即日起到今年年底效力上海申花文广足球俱乐部。据悉,由于省掉了租借费这笔大头,申花俱乐部此次引进扬克尔的费用仅仅是50万美圆。对于扬克尔这样档次的球员来讲,无疑是非常合算的一桩买卖。

  回首昨天整个谈判的过程,本着合作和互信的前提,双方都作出了一定的让步,其中卡斯滕·扬克尔在上场率问题上态度的转变,无疑是促成此次买卖的重要因素。最终,扬克尔接受了修改后的70%上场率作为与薪水挂钩的考核条件,在整个谈判过程中,扬克尔态度积极诚恳,他表示今后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为申花队进球,为球队成绩的提升发挥自己的作用。至此,扬克尔签约一事也圆满画上了句号。

  不过,由于比预计中的签约日期晚了一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签约后的扬克尔还不能马上代表申花出战周日与大连实德的客场比赛,这也是德国人在喜迎签约之外最懊恼的一件事情。申花在明天比赛前为扬克尔完成联赛注册,具有相当大的难度,除了正式工作合约,还需要国际转会证明等一系列手续。尽管扬克尔德国经纪人方面加急操办,但还是不可避免地受制于时间和时差的问题。对此,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如果没有上场的可能性,就将安排其在上海就地进行训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