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4轮前瞻:辽足几乎无胜机 厦门有望迎来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18 深圳商报

  本轮乃联赛首循环的收官之战,颇具指标性意义。排名首位的山东鲁能客场与辽足一役应无悬念,后者七名主力缺阵,实在是无力回天。亚冠铩羽而归的大连实德主场迎接老对手上海申花的挑战,“主场龙”长春亚泰和“客场龙”北京国安交手,才是焦点赛事。

  辽宁VS山东鲁能(21日19:30)

  杨善平、戴琳都被征调到了国奥队,臧海利因伤无法参赛,外援雷比因累计四张黄牌停赛,这样,辽足的后防线算是基本“报废”。中场方面,右前卫于汉超、后腰张海峰因伤无法参赛,上轮从锋线撤下来顶替他的陈星吃到红牌本轮停赛。算下来,辽宁队共有七大主力缺阵,如此,要想压倒强大的山东队,几乎是没有可能。

  大连实德VS上海

申花(21日19:35)

  刚刚在亚冠联赛上受到沉重打击的大连实德队,本轮要在主场迎接老对手上海申花的挑战。尽管与山东队尚有6分的差距,但也只是两场比赛而已,只要大连队重视起来,后来居上是有希望的。对连军来说,亚冠失利是坏事也是好事,从此以后他们就可以集中精力踢联赛了。申花请来了前德国国脚扬克尔,不知此役能否上场。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20日15:35)

  积分榜“榜眼”长春亚泰和“探花”北京国安这新旧两股势力的对话令人期待。亚泰队主场五连胜,保持不败纪录,而北京国安的客场战绩亦傲视群雄。无论是“主场龙”获胜,还是“客场龙”逞威,这一战总有一个

神话要破灭。此役另一大看点是,亚泰队中拥有6名前国奥球员,教练组主教练陈金刚、领队唐鹏举和助理教练孙成耀也都是前国奥教练组成员——某种意义而言,沈祥福等于在挑战昔日的“沈家军”。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21日15:05)

  长期依靠全华班出战的青岛中能,上一轮也开始尝试引进外援了,只是外援的水平实在一般。本轮主场对天津泰达,青岛队难度依然很大,上赛季两度交手均败给对方的心理阴影还在,而且天津队近期势头甚猛。

  厦门蓝狮VS西安国际(21日15:35)

  厦门蓝狮队已经连续10场不胜,滑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二名的位置,主帅高洪波随时可能下课。本轮主场迎战五轮不败的西安国际,背水一战的厦门队必将全力争胜,估计好运很难会继续陪伴着成耀东。

  深圳金威VS武汉光谷(20日19:30)

  深圳金威与武汉光谷半斤八两,谁胜谁负都不会令人意外。李毅与郑斌的对话恐怕也没有什么可炒作的空间,因为两人都不在最佳状态。

  另外,上海联城与沈阳金德的比赛,因国奥队参加土伦杯,延迟至8月4日进行。以双方的实力对比而言,上海联城取胜的概率显然更大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