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全力备战欲擒辽足 夺冠路图拔称实德仍是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杀奔雷锋城,誓擒辽小虎。20日上午,图家军将开赴有着“雷锋城”称号的辽宁抚顺,挑战肇俊哲领衔的辽宁队。由于周海滨、崔鹏等国奥队员尚未归队,而李金羽、李雷雷等6名国脚又缺席了三天训练,对于即将开始的鲁辽之战,图拔声称,“首先要在气势上击败对手。”

  主场没能拿下大连实德,加上本周的高水平赛事非常多,使得球迷和媒体对鲁能的
热度减了许多。与此同时,图拔也对冷清的训练场感到无奈,“虽然周海滨、崔鹏还没回来,但郑智等人归队了,我们最困难的时期终于过去了。”

  不过,由于赛事不似去年那么紧密,所以

鲁能的领先优势虽然变小了,但队员的身体情况和心理状态都好于以往。“体能不是问题,但时常有队员缺席训练和比赛,这使得我们的阵容受到一定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要想打好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我们一方面要抓紧时间训练,另一方面要在比赛中打出气势,在气势上压住对手。”图拔表示。

  鲁辽之战,早已没有了以前那种火爆的场面。但是,“无间道”却成了鲁辽之战的新主题。在鲁能队中,有周海滨、崔鹏、王亮、

大羽和郑智5名辽宁籍球员,其中大羽和王亮还来自辽宁队。对于面对老东家的比赛,大羽和王亮表示,“我们对辽宁队很有感情,但作为职业球员,我们上场能做的,就是帮助鲁能取得胜利。”

  客场被重庆力帆逼平,主场逼平大连实德,两连平的鲁能不仅放慢了冲冠的步伐,还让球迷产生了担心:是不是又犯了后劲不足的毛病?对于这一点,鲁能俱乐部也感到担心,“这一个星期的前半段,球队的训练很不正常。对于球队来说,也确实存在一种情况,面对该拿下的比赛,最终却只得到平局,甚至是输掉了比赛。所以,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我们一定要打出应有的气势,发挥出应有的训练水平。”

  目前,国内足坛最大的事情当数土伦杯和实德亚冠出局,尤其是实德出局,外界认为大连人很可能会想鲁能去年那样,落下四大皆空的悲惨结局。不过,图拔并不认为实德会因此而消沉,“这支球队绝对不可小视,我们若想在夺冠的道路上有所作为,必须提防实德队,他们才是最大的威胁。”随后,图拔还声援了自己的老乡福拉多,“输球就怪教练,这可不是负责任的做法,我想对于实德队,没人能比福拉多更了解了,他的战术安排肯定有他的道理。”(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